最近阿~

我有時會帶我的筆電去我爸的公司上網

其實我用電腦也沒做什麼壓

Windows Update更新一下

順便掃個毒

還有上Messenger

再來就是上無名看大家的網誌



第一次是兩個禮拜以前

沒什麼問題

可是阿~

昨天!!!

我想做的事情居然都被剝奪了>口<

我居然不能Update!!!!!!

連Messenger都不能登

最後我想那寫寫網誌好了

然後無名網頁開不了=口=


oh~不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之前畫的圖又派上用場了...



我這時得到的結論是......




電腦欺負我啦>口<


不行不行

我要冷靜!

首先

◎我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Vista( 這要注意 因為它很多都不支援= ='' )

◎我可以上yahoo的網頁及大部分的網頁( 我們學校的首頁也可以去喔 )

◎趨勢的防毒軟體可以更新




整理之後我可以發現幾點錯誤

◎Windows Update更新時發生錯誤 錯誤代碼為80072EFE

◎Windows Defender更新時發生錯誤

Messenger無法登入 錯誤代碼為81000306

◎任何的無名網頁都開不了......




= ='' 你很好 光是這樣我就要瘋了

難道我就這樣重灌了嗎......orz''



原來

那個錯誤代碼可以上網查查看

於是我終於找到問題了......~"~

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91300101



原來!!!

問題發生的原因是NVIDIA nForce Networking Controller的驅動程式所導致

會無法上無名、微軟、msn

 


為什麼阿??

就這麼剛好?=口=



我就照它的方法做一次

首先

裝置管理員

網路介面卡==>NVIDIA nForce Networking Controller==>右鍵選內容




驅動程式==>更新驅動程式



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



再按下面那一個讓我從電腦上的裝置驅動程式清單中挑選



安裝Microsoft提供的這個驅動程式

下一步安裝好就都可以了





好神奇阿

我這樣就好了喔@@''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

我又有一個疑問

因為這個解決方法是在去年就有的

我怎麼現在才發生問題??




就有人發現

如果是使用一個固定IP上網的就不會遇到這種問題 

無線上網也不會有問題 

不過 

如果是遇到用PPPoE上網的就會遇到這個問題

 




突然知道為什麼了

我在去年新買這台筆電

然後就拿去學校宿舍用了....

學校是固定IP啦

然後

我兩個禮拜前第一次用爸爸公司裡的VDSL(光纖網路)

我們家就是用PPPoE上網

我都不知道中華電信是用什麼浮動IP(總之就不固定)

難怪我第一次用可以

第二次就不行了......




XD

好像偵探喔

各位

我解決這個難題了!!!

哈哈哈......

(心情差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