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先說我沒有要拋棄這個網誌喔!!!!!!!!!!!!!!!!!!!




但是因為無名的容量太小了

如果要放圖片我不知道還可以用多久...

其實我一直都用得很省...

150MB   我用了5年   現在剩下35%的空間可以放了...

也許還可以撐2年到我研究所畢業

不過我還是決定先申請一個比較大的空間

現在提供blog功能的網站那麼多個

但是   總是不習慣...

我選擇的是跟無名最像的痞客邦

之前痞客邦我就很想要用用看了

但是因為我大部分的朋友們都還是用無名

那時 facebook 還不夠流行

所以申請了...但是沒在用又被刪掉了...

然後現在

以前痞客邦只有130MB的容量   還不夠吸引我

但是現在....容量有 100G 耶!!!

雖然每個月有上傳200MB的限制

但是   我怎樣都不覺得我會用超過...



所以

我就開始試著搬家了



痞客邦首頁

首先在申請帳號的時候

我用的是快速申請

可以直接用我的facebook註冊

這是我覺得第二個貼心的地方

它支援多平台的登入方式

所以我在痞客邦發表了文章

下方的回應即使你不是痞客邦會員一樣可以登入留言




然後有一件很白癡的事情就是

我申請的帳號少打一個字母......

我原本想要申請我的網誌名字當我的帳號

那就是 daisukisbox

可是...我打錯了!!!!!

結果我少打一個 "s"

就變成 daiukisbox

我過了好久才發現我打錯了

已經來不及了...................orz|||






原本

我沒有打算到 " 搬家 " 的地步

只是很單純地再辦一個網誌

然後兩邊同步更新

等到無名這邊容量不足的時候

再用貼網址的方式轉去痞客邦

我還是不打算放棄這邊的無名

因為    已經很有感情了呢

而且好習慣在這邊打文章了......



不過

我沒想到 " 搬家 " 這麼容易

無名搬家教學


痞客邦想要搶使用者

所以推出了各式的搬家教學

我記得剛開始還不能連圖一起搬

但是現在竟然可以了......




原本無名的網誌內容:






照著上面的教學做

其實花不到5分鐘...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搬的時候一直出現錯誤

可能是半夜伺服器在維護

一直出現server err

所以還有另外一個辦法

就是也可以寫信給工程師

叫他們幫你搬!!!!!




我只能說雖然我知道這很簡單

但是他們的效率不會因此就打折慢慢來

早上一睡醒收信就看到:




也太快了吧

而且服務態度真好

於是我就打開了我的痞客邦...




@口@......全部都搬完了耶................!!!

除了回應還會有一些網頁的語法殘留讓我有一點點在意

大頭貼不能搬過去也還好

還有人氣本來就搬不過去之外

我覺得這算是可以不用太挑剔了...我也沒有太仔細每個文章都檢查

因為痞客邦的樣式跟無名很像

所以我會覺得很親切

不過他們的管理後台我還用不習慣

畢竟不可能完全跟無名一樣





後來就開始大概修一下自己的版面

因為沒有什麼時間設計

搬家只是一時興起...沒想到又搬那麼快...

所以只是用photoshop畫一些非常簡單的圖

photoshop 有一個功能非常好用

就是 " 筆刷 "

其實比較像印章工具

就是ptotoshop有一些免費的筆刷樣式可以在網路上下載

印章也可以用

所以只要蓋幾個印章

一張還不錯的圖就出來了

以下是最陽春的結果:



那因為沒有什麼時間

就只能先這樣了

以後有時間再把它用的美美的

然後我也開始兩邊網誌同步發布

我只能說痞客邦真的很相容無名的格式

連文章裡面的無名表情圖案   字體的顏色都可以複製過去

只要再把圖補齊就好

對我來說已經算是蠻方便了

有空也可以到我的痞客邦看看


http://daiukisbox.pixnet.net/blog

------2012.01.08 更新------------------------------------------------------

新網址已經變成這個囉↓ ↓ ↓

http://daisukisbox.pixnet.net/blog

--------------------------------------------------------------------------------



現在的無名我有把連結放在左邊

而痞客邦也有擺無名的連結在最上面


兩個網誌    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