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多人一起講電話並不是什麼新功能

查了一下發現,這幾乎都是所有電信業者的 ”基本功能”

所以重點就是 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個功能啊!?

 

對很多人來說似乎不是什麼很常用的功能…但是對於需要多人討論的時候這個功能就突然變得很重要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是,有很多人的好姊妹是有好幾位的
 
今年的跨年又快要到了,這次 楓鬼安灰 因為種種原因這次就不出去跨年了
我們決定用電話跨年
但是這個時候問題來了: 我們要怎麼用電話跨年呢?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用 skype,但是我也還沒細想,等等後面會有說明
因為時間還沒到我也就沒這麼積極想這個問題
直到發生下面這件事
 
我媽跟我妹最近看了一個劇叫做杉杉來了 (或叫杉杉來吃) Boss & Me
裡面有一個情節就是
女主角有兩個好朋友,他們可以 "三個人一起講電話!!!!!!!!!!!!!!!"
  杉杉來吃.png
其實我根本就對這個總裁助理的戀愛劇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看到這一幕的時候
我整個瞪大眼睛
然後就問我妹: 為什麼他們可以三個人一起講電話?
我妹被我這樣問當然是說: 不知道,有申請吧!?
 
因為我覺得既然可以演出來而不做說明,那就表示那是 很常見的功能
所以就想說有空絕對要去查
 
 
首先,我終於知道這種通話方式就叫做多方通話
前面也說過了,我一開始想到的方法是用 APP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用 Skype
後來發現還有其他的 APP 可以用
例如: oovoo, zoom, popcorn buzz
而且是走網路,不用支付通信費
這個部份真的蠻吸引人的
不過這些我只是查到但是我都沒有用過
 
因為用 APP 不是我的首選,有一個最重要的理由是
我對通話品質還蠻講究的
雖然網路速度快的話,品質也是可以接受
但是我對無線網路的通話品質非常沒有信心
有時候我坐捷運妹妹會用 Line 跟我講電話,不過很少沒有斷過的
 
最近我剛好選了一門英文課是 ”電話溝通技巧”
有一次就跟英文老師閒聊
老師就有跟我們說他有試過用手機撥 skype
但是真的是慘不忍睹
如果是走實體網路的話就還不錯,老師這樣表示
可是如果要走實體網路
就失去了我當初想要的那種隨時隨地都可以講電話的感覺了
 
好的,既然這是電信業者的基本功能,所以我們都可以在各家電信的網頁找到資料,雖然大家都支援話中插接,但是多方通話不是所有的電信業者都是基本服務,而且也有人數限制
( 最多 6 方,但是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增加 )
 
幾家電信基本服務
 
中華電信

 

台灣大哥大
台灣大哥大還有舉例說明,這真是貼心
 
話中插接
通信費依用戶所選擇的語音資費方案收取。當用戶使用話中插接功能,接聽第三方電話,去話方雖為通話保留狀態,系統仍持續計費。舉例說明如下:
1. A 撥打給 B 於通話狀態,同時 C 也撥打給 A (插撥),A 需支付撥打給 B 的費用 (於插撥狀態仍持續計費),C 需支付撥打給 A 之費用。
2. B 撥打給 A 於通話狀態,同時 C 也撥打給 A (插撥),B 用戶需支付撥打給 A 的費用(於插撥狀態仍持續計費),C 需支付撥打給A之費用。
 
多方通話
通信費依發話方用戶的語音資費,所對應的受話方業者而定。例如,A 撥打給 B (台灣大哥大用戶)、C (使用其他電信業者用戶)、D (市話用戶),三方同時通話,需計費者為 A 用戶,如下:
1. A 撥打給 B,以 A 所使用的主資費依照網內計費。
2. A 撥打給 C,以 A 所使用的主資費依照網外計費。
3. A 撥打給 D,以 A 所使用的主資費依照市話計費。
 
遠傳
 
台灣之星 (威寶) 三方通話不在基本服務之中而是加值服務
台灣之星基本服務
台灣之星加值服務 (詳看第一頁加值服務)
 
 
知道了這些書面資料之後發現,不只是要電信公司支援就好
也要你的手機有這個功能才可以啊
 
但是現在手機大部分,只要是好一點的手機,或是很熱門的手機應該都有這個功能

 

只要你的手機有”合併通話”這個功能 ( 或是有類似 合併通話.png這個圖示 ) 就表示你的手機是支援的

 

因為我真的不是手機通,所以只能自己試試看自己的手機到底有沒有這個功能

 
常見手機廠牌多方通話教學
 
iPhone 三方通話教學
雖然是很舊的文章,但是新的iphone操作方式大同小異
 
HTC 多方通話教學
 
Samsung 多方通話教學 (LG 好像沒有? 但我想有的話應該也是跟這個很像)
 
SONY 會議電話教學
 
 
然後多方通話除了品質應該會比較好有吸引我之外,還有就是是可以 節省電話費 的!!!!!!
電信業者的收費方式大部分的方式是由撥電話那一方計費
 
所以我們可以根據我們有的優惠來 ”設定打電話順序”
 
這個網頁有舉例:
 
 
以我的狀況來說
中華電信且有使用熱線服務
我打給楓 熱線免費
楓打給鬼 熱線免費
鬼打給我 熱線免費
其實只要有兩個人有熱線就可以了
打電話的時候可以這樣:
楓先打給鬼,然後我打給楓插撥,然後楓再合併通話
或是
灰------楓-------鬼
鬼------灰-------楓
楓------鬼-------灰
 
這樣的話,該通話合併到一通,費用 0 元
 
 
實際測試
說了這麼多,那到底可不可以直接用呢?
 
讓我們先把上面說的一大堆做總整理
 
(是說最重要其實就是這一段了= =)
 
A: 如何才能多方通話:
1.電信公司支援
2.手機支援
 
B: 如何才能用:
去申請(無月租費)或 直接使用
 
C: 不懂的點是:
1.不同電信公司可以互通嗎?
2.不同牌手機可以互通嗎?
 
因為我查的資料都是說要先申請
所以我跟安鬼楓說等我去中華電信問問再跟你們說 (FB留言)
結果…
 
楓: 哎唷 你現在打來給我 我按按看 就知道了
 
我們說這話的時候,我才剛從捷運要轉搭公車,然後,那時已經是晚上 11:30
 
楓: 我先打給鬼 鬼要接哦 now
然後三分鐘後 徽打給我
 
後來我還想了一下,想說反正我打給楓也不用錢,就打給楓
 
然後,真的可以耶 XD
 
我聽到安楓鬼三個人的聲音了 XDDDDDDD
然後還很好笑的是楓為了截圖,電話瞬間全部掛斷 XDDDDDD
 
三方通話圖.jpeg
 
所以後來我們只好再來一次 XDDDDDDD
 
那時安楓鬼三個人應該在家
可是我接通的時候在公車上,而且還是在橋上
 
普通如果是用網路通話,在橋上 ”絕對” 會斷線,但是手機通訊就沒有問題
 
然後下面這是我們的手機及電信資料
灰: Samsung, 中華電信
鬼: HTC, 中華電信
安: iPhone, 台灣大哥大
楓: iPhone, 中華電信
 
因為安是網外,所以只有楓打給安要付錢 (但楓好像有網外幾分鐘 0 元),其他人 0 元
這個簡單的實驗,問題 ABC 全部都得到解答 XD
跨年講電話的問題也解決了
 
然後,因為我們也才 4 個人,我也不知道能不能 6*6*6*6 …..無限下去
 
但是我真的要說一下,我們 只是4個人,就已經是 菜市場模式 了 XDDDD
 
安還說 APP 的可以 200 人一起講電話
我其實沒辦法想像這麼多人到底是要怎麼講電話 XDDDDDDD
 
我們的感想都是: 不知道要聽誰的 XDDDDDD
 
真的好好笑,公車上沒有桌子不然我一定狂拍
而且試一試也半夜 12 點多了 XDDDD
 
然後因為還可以 0 元,所以要講很久的話乾脆直接按擴音 (或藍芽),也不用拿了
 
這讓我想到大學那時候我還有楓跟鬼辦的威寶 0 元月租校園方案
網內都不用錢就狂打
不過威寶基本服務本來就沒有三方通話
所以如果要三個人連絡
想當初還要先打給小楓,講到要跟鬼討論的就掛斷打給鬼,然後又掛斷打給小楓,然後又叫小楓打給鬼……
 
還有就是一通最久只能講 2 小時XD (中華熱線也是這樣)
所以斷了就再打一次
 
很懷念
 
很懷念
 
 
結論
1.多方通話雖然不能說是最好的通訊方法,但是的確有存在此功能之必要性
2.使用時機:

A 談心事 or 特定話題 (不能閒聊,閒聊 = 菜市場),4人內為宜

B 小組討論 (ex: 旅遊功課或是其他共同的活動),6人內為宜

3.電信服務與手機須同時有支援才能使用,不同家不同牌通話皆可通用
4.我不知道 2, 3G 是不是需要申請才可以使用,但是 4G 不需申請 可直接使用
5.楓說: 以後就會出現 4 個或 n 個框框 邊講邊視訊了
 

其實我最近喜歡上拍影片了,就是自己拍一個短片,說一段話就傳過去

各種不同的聯絡方式都有他有趣的地方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種方法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