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實驗室位子



前幾天老師終於簽了指導老師同意書

我終於能夠理所當然地待在實驗室裡了

從1月初就開始找老師

本來只是希望可以早點完成一件事情

但還是拖到了過年後

不管過程如何

我覺得至少我現在是實驗室的一份子了

有一種安心感就是我終於確定了我的小小的容身之地




其實我們實驗室人也是很多的

一間實驗室有三個老師的學生

我們隔出來的空間已經算很大了  還是擠了一點

但是我可以接受這樣的環境就好

本來以為這裡只有我是2月入學

不過我們這個實驗室意外的有三個呢

老師認為這樣同一屆的同伴可以一起互相學習也好

但因為舊的學長姐還有半年才會畢業我卻在此時入學

雖然實驗室並不是沒錢添購新電腦 ( 這讓我蠻驚訝的

但這樣等學長姐畢業之後反而變成一種資源浪費

所以這學期我沒有電腦   必須自己帶來用

不過我倒是沒有覺得哪裡不方便就是了

在實驗室同學的協調下

學長讓出了他的位子

讓我有一格小小的位子可以念書做自己的事情

而且順便在搬位子的時候送我一個可以在實驗室使用的馬克杯

於是我就自己當作是加入這個實驗室的歡迎禮了

^_^

花了一個下午去打掃自己的位子

(真的超級髒  我想這間實驗室應該是不會有人去打掃了...)

打算給自己一個乾淨的環境學習

未來的兩年就要待在這裡了




老師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怕他

因為總覺得老師會出很難的東西給我做

而事實上我現在也覺得我的直覺並沒有錯

我和其它新生要一起上老師的課

可是...那是高等的耶......

我連初等都還沒碰過耶......orz|||

但是沒辦法因為是2月入學的關係...

然後又聽到學長姐說高等的課跟天書一樣...

還有就是我最想哭的....英語授課......

如果是別的老師就還好

但是是BOSS的課...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壓力好大

我真的覺得很恐怖

但是

那是我自己選的

我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真的很不好

但是   我也好希望自己可以進步





我們實驗室有一個外籍研究生

我覺得他還蠻好相處的

如果我口說想要進步  我也可以跟他說說話

也有很多英文很好的人

雖然學長姐快畢業了有點難過

但我也可以把握時間多向他們請教

基本上我認為他們都是很好相處、很單純的同伴

所以我認為我也可以在這個地方很單純地過日子

這段時間跟他們相處讓我想起我大一的日子



每天規律的生活   哪裡都不可以去

只有作業需要煩惱

偶爾接到一通朋友的電話就可以開心一整天



我認為學習的孤獨我已經很了解那是什麼了

我也知道研究所並不是可以玩玩的地方

雖然

現在的這種狀況一直讓我覺得

我其實只是很努力地逃到這個地方

真的很努力   很痛苦的逃

畢業這半年家裡也是一個我可以逃進去的地方

我都覺得我是在 " 躲起來 "

想要找一個不會有傷害的地方

躲起來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情

只有自己  沒有別人

我不願意想人際關係中太複雜的問題

即使我這個樣子沒有辦法交到什麼知心朋友也無所謂

只要可以學習念書研究那就好

我知道我的念書動機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但是我會認真學的

不管那對我來說是多麼困難

我不會放棄也不會遠離

因為那對我來說

都是我最重要的 " 殼 "





現在雖然還沒有開學

不過其實研究生就是這樣吧

過完年後就已經開始到實驗室報到了

希望自己可以趕快適應這個生活

希望可以跟同伴一起進步

希望...

希望...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