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是個小小的紀錄

其實我還蠻常調整圖片的

大學的時候掃描了很多我畫的圖

還有遊學文旅遊文

甚至是本篇教學文XD

可是我其實也沒有什麼長進

雖然有各種修圖工具

但是我最常用的軟體是 ── Photoimpact

這個,真的是從我國中用到現在阿(笑)

在還是用無名的時代

我的網誌上用到的各種圖我都是用Photoimpact做的

那時候很白癡

我還以為Photoshop跟Photoimpact是同間公司的產品

雖然長得很像

但是真的差很多呢

 

 

結果現在在人文藝術中心打工我還是要做圖XD

本來是用幼稚園的Photoimpact

變成要用專業的Photoshop

有時候一次要處理很多張類似的圖

但是這兩個軟體的使用方式是不一樣的

以前在用幼稚園Photoimpact的時候直接有一個功能叫做"批次管理員"

我可以直接同時選多個圖片

利用"批次管理員"同時執行一個動作

所有的動作都很圖形化很好了解

 

但是

 

Photoshop沒有批次管理員阿QAQ!!!

 

所以我還是只好一個一個弄 (那時候為什麼沒想到要google我也不知道)

直到我剛好遇到設計系的同學就忍不住問他: 請問一下Photoshop有批次處理的功能嗎????

同學想了一下: 有啊!!

我真的在那一瞬間覺得我遇到了天使XD

 

Photoshop的批次處理我覺得很像"巨集"的功能

他不叫批次處理叫做"動作"

後來我google之後發現Photoshop有更好的批次處理功能,但是我現在只會同學教我的"動作"

首先一樣把多個圖片打開了之後

選擇"視窗"----->"動作"

1  

 

按下去之後就會出現"動作"的小視窗

他裡面其實已經很多Photoshop自己的動作了

我也沒有試過

但是我們現在是要執行自己要做的動作

所以我們需要自己新增一個"動作"

最下面一排就是選項,將滑鼠指到右邊數來第二個圖案下去新增動作

2    

動作名子可以自己取

然後其實可以什麼都不用選就按"紀錄"

4  

按下去之後他就會開始錄你的動作了

面板下面左邊第二個會顯示紅色,表示正在錄

5  

然後你就可以做一遍你的動作

像我錄的這個動作是調整圖片尺寸大小

 

"影像"----->"影像尺寸"----->調整大小的數值----->確定

"檔案"----->"存檔"----->確定

關閉圖片

 

做好動作後,就要停止錄動作

按下面板最左的按鈕

6  

 

之後就可以選其他要處理的圖片

在面板選擇動作1

然後按撥放

7  

 

基本上這樣也很快了

真是感謝那位同學阿!!!!!

 

然後通常用完這個動作之後我就會刪除了

因為調整圖片並不是每次都會調整到同一個大小

所以我用完之後都會刪除

這時候只要選擇動作

按面板最右邊的按鈕就好

3  

 

現在我慢慢知道Photoshop的好了

看到設計系學弟妹的作品

也希望自己做圖也可以更美麗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