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PNG

我想這真的是一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的經驗

2016年3月25日

很榮幸有機會

幫忙朋友辦了一場小型戶外婚禮

現在每年

我們都會持續的ASU小聚會

從我們那年夏天到美國成為交換學生

到現在Sunny, Tiffany, 還有Serene都要嫁人了

事情的開始就在於Serene原本打算三月來台灣舉行一個小婚禮

但最後卻臨時取消

問了Serene之後才知道

原來她不是不想辦

而是這件事情很多都需要親力親為

但是人在馬來西亞的她什麼都不能做

 

既然如此,不如我們幫你辦吧?

 

那時候的一個簡單的念頭,我,Carolyn,還有Serene就這樣開始了

天啊!你們真的要幫我辦嗎?” Serene那時真的很開心

好像是被我們兩個感動到了

還跟我們說就算婚禮最後沒辦成也沒關係

 

聽到她這樣說我當然也很開心

可是我的壓力反而更大了XD

因為我對辦婚禮這種事情完全沒概念

其實我當初的想像,就只是像朋友派對一樣

包一間房間下來

只有我們ASU group,然後請藍爸爸跟藍媽媽給Serene祝福,如此而已

 

所以我只能很弱的回她我也沒有經驗,怕她不喜歡之類的

 

Serene: 不會不喜歡!大家都開心最重要

可是後來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XD

Serene早已想好她的婚禮要怎麼布置

因為在這之前,她已經幫她在馬來西亞的朋友布置過婚禮了

01.PNG

 

所以這些事情她都是有概念的

既然新娘都已經有想法,我也就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原來我不需要憑空生出一個婚禮來

那麼,我就變成妳的手腳,任妳差遣吧!

 

我們一開始早就已經把婚禮日期訂在3/26在宜蘭舉辦

可是開始動工的那一天是2/15

 

我們,只剩下一個多月了

 

 

剛開始先討論風格

我們所有的討論,都是靠Serene在網路找的圖片,示意讓我們知道

再想想可行的方法

Serene在台灣的場地最喜歡的是彰化的顏氏牧場

02.PNG

 

她說,這什麼都不需要布置

只是桌上擺綠色的植物,就很美了

他們也已經有配合的廚師跟花藝

但是他們最少也需要150人,她覺得她沒這麼多朋友()

 

還有其他想要的感覺

12755322_10153615305012730_1959732276_o.jpg 12746530_10153601650752730_81153591_n.jpg

12324925_10153615237257730_131024060_n.jpg

IMG_1010.JPG

IMG_1212.JPG

主要色調是白綠粉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覺得這個真的要好好弄

因為這種顏色弄得不好,婚禮就會走調了

 

 

而我們會選擇在宜蘭民宿辦的原因是

Serene的老公偷偷的瞞著她在宜蘭包了一棟民宿

而且還是很漂亮的民宿

03.PNG

米卡薩民宿

http://mi-casa.tw/

介紹就免了

這家超有名,上網查就一大堆,根本不差我一個介紹XD

 

本來覺得還蠻浪漫的說

Serene本人表示: 這根本不是驚喜,是驚嚇成分較多!

XD

而且當我開始研究民宿婚禮之後發現事情根本沒有這麼簡單

所謂的包棟,就是包下所有的房間

而且這種民宿的房間價錢都不低,Serene的老公就這樣包下去了!!

可是如果只包一天的話

我們只能選擇在晚上舉行

如果想要在白天舉行,我們至少需要包兩天才可以

若是還有更複雜的布置,例如搭棚,則是可能要包到三天

就在這時候

還有一個噩耗就是

因為Serene本來已經放棄了,所以後來他們就退訂民宿了

等到我去問還能不能包棟的時候

他們已經有客人了

包棟的生意

只要有一間房被訂走我們就沒有辦法包棟了

 

我們後來也有考慮找專業團隊幫忙

交給專業的來辦一定比我們幾個辦得還要好

而且這樣事情就全部交給他們就好

我們只要負責聯絡就行了

我們在網路上找到婚禮布置團隊在宜蘭民宿的婚禮

想樂工作室 - 野餐風婚禮

http://www.weddingfunstudio.com/2015/09/ken.html?m=1

很漂亮,很美,所以幫他們廣告一下

 

 

可是打過去問發現:

1.一開始我們就知道的時間太趕的問題,在台灣普遍辦婚禮都是半年前,甚至是一年前就開始準備了

對方希望地點由我們找,後面才都交給他們

2.價錢的問題,問完之後我才發現,在台灣辦婚禮好貴啊!!!!

對方開的價錢,在馬來西亞可以辦兩場婚禮

我想是國家文化不同的關係吧

台灣人的婚禮都是要收禮金的,所以錢可以回收

不是說我們找的這家開的價錢很貴,我覺得她開的價錢在台灣就是還可以的價錢

3.我們的人數太少,他們包辦的婚禮都是百人以上的婚禮

但是我們的人數甚至在50人以下

 

而且仔細問了新娘的意見

她只需要場地佈置、食物安排、活動規劃、主持

其他的新秘、拍攝、錄影、樂隊、婚禮小物(這個是因為她要手作)她都不需要

 

主持我們想說可以找朋友中口才好的代勞就好

而活動規劃因為我們是只有朋友的婚禮,所以沒有很正式也沒關係

場地布置我們只需要在桌上擺放綠色植物,假設一桌6人,就算30人全坐滿,也才需要5盆植物

可是交給婚禮佈置業者的話,他們最少布置可能也要花掉5

 

簡單的說,其實我們重點只有三大塊

場地,桌椅以及食物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自己來了

現在事後想想,我們的確弄得比那個婚禮策劃人大概估的價錢便宜一些些

其實也不太能比較,因為那時他們也不知道我們所有的情況

但是那個勞累度是無法計算的

如果沒有時間跟體力去做這件事,真的還是要花錢請專業的婚禮團隊才行

因為規劃總是會跟實際上的有所不同

而且等我們把需求一個一個完成之後,做得其實比當初想像的還要多一些

我們還是有找新秘,拍攝跟攝影她們也有找到可以幫忙的朋友

尤其是攝影師是特地從馬來西亞來幫忙的

真的是好兄弟才會這樣幫忙的!!  超感動!!

音樂的問題我們也有解決

真的就是一種團結力量大的概念呢

 

 

因為時間不夠,因此所有的需要都是同時進行

我們花了大量的時間在網路上蒐集資料

然後對店家進行排名

再依照重要程度一個一個確認

我這裡寫的是會分類且有順序的

但其實我們在做的時候是每天每一種都同時進行

 

 

最重要的是時間及地點

由於我們很早就已經決定時間了

所以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尋找這個時間點還能包棟的民宿

這段時間我覺得是整個規劃過程中最痛苦的事情

因為需要一個一個去確認

而且就算可以包棟

很多民宿主人都希望我們可以親自來現場看一下再決定

所以光是決定地點,現場查看(我跟Carolyn),然後是付訂金

我們就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

 

最後,我們選擇了海吉兒民宿

如果想要看我們比較民宿的資料,之後要看我有空才能寫了

04.PNG

建議看這篇,介紹寫得還不錯,照片也照得很美

http://mei30530.pixnet.net/blog/post/439212565-%E3%80%90%E5%AE%9C%E8%98%AD%E9%A0%AD%E5%9F%8E%E3%80%91%E6%B5%B7%E5%90%89%E5%85%92villa%E6%B0%91%E5%AE%BF~%E5%81%B6%E5%83%8F%E5%8A%87%2B%E5%BA%AD%E5%9C%92%E5%A9%9A

 

海吉兒民宿的地點位在宜蘭的外澳火車站跟頭城火車站之間

老實說

我們所有人也是因為這次婚禮才知道有這個地方

外澳火車站只有區間車才會停

我跟Carolyn就這樣坐了兩個半小時的火車

002.jpg

最好笑的是

我在板橋車站買票的時候

賣票的人竟然回我

 

外澳這個車站嗎?

 

害我當場囧在那邊,最後他還是有查到然後賣給我票啦

但是我當下就陷入了一種三條線的情緒,一直在想我要去的地方到底是多……

 

本來我覺得很誇張

但是到了當地才了解是怎麼一回事

我跟Carolyn下車之後發現,原來這是無人車站啊!!!!!!!!!

連車子幾點會來的機器都沒有

只有時刻表公告給你看

只有放悠遊卡的機器給妳逼

因為我是買票,所以我們就直接走出去了(難怪都沒有人買票)

第一次有這種經驗

所以覺得很不可思議XD

回來的時候才知道我們可以坐客運會比較快一點點

 

打電話過去跟實際去看過之後,決定選這間的原因如下

1, 民宿風格比較適合我們,因為我們是想要做白綠婚禮,房子也跟我們原本訂的micasa顏色蠻接近的

2, 場地夠大,萬一下雨,A館的客廳也很大,停車場也很大,停10輛車沒問題

3, 以宜蘭來說,交通算是方便的,可以坐火車然後走路就到了,不用搭計程車,網頁介紹也有說可以接送(限指定地點)

4, 價錢便宜,雖然……我還是覺得很貴(對不起,我就是窮酸心理),可是租這棟民宿兩天的價錢跟租一天micasa民宿的價格差不多,這樣一比,真的便宜很多

 

寫到這裡我總是會想其實退掉micasa民宿也還好,因為包兩天的價錢實在太貴了,不是我們這種年輕人負擔的起的呀!!(噴哭)

 

我們這場婚禮其實算是個案

因為我們是3/26辦婚禮,因此我們需要包3/25, 3/26兩天

而且兩棟都必須包

可是3/25 A館已經有人訂走了

但是民宿主人說,訂房的客人是香港客人,他可以幫我們去跟客人說明一下

所以我們的行程都必須配合A館的客人

但是也因為這樣,我們才可以不用支付這麼多費用

 

民宿主人很喜歡辦這種簡單的婚禮

所以,他其實是很樂意接我們的生意的

辦喜事的方案就會跟平常有點不一樣,許多條件都會放寬

 

其實我們剛開始談的時候還蠻好笑的,他剛開始聽到我們要辦婚禮結果新娘不在台灣的時候整個覺得很不可思議XD

然後因為我們太有禮貌,民宿主人超不習慣,幸好最後整個過程相處愉快

 

決定好地點之後整個輕鬆了很多

我們也愈來愈可以處理細節了

 

我們才能開始討論場地需要的:

1)禮金桌 需要放照片讓大家看

2)拍照區 備有漂亮設計的佈景 (這個最後沒有,因為都很美哪裡都可以拍照)

3)儀式 需要拱門和步道 朋友站左右

4)食物區 buffet擺放

5)用餐區 長型兩排

 

 

然後食物

我們是想要找外燴

但是我們找到的廠商都是台北的比較多

有些廠商是沒有送外縣市的,或是要另外加錢

然後外燴每間店都有不同規模

有的真的只是純外燴

有的有包含餐具租借

還有的也有桌椅租借,甚至連服務員跟布置都有啊!!!!

所以這個部分真是傷透腦筋

到底是要外燴,餐具,桌椅都分開

還是乾脆都交給同一家辦

 

不斷打電話問的結果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Serene找到的一家在宜蘭蠻有名的外燴──輕綠舍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GreenHouse/

 

我們選擇她們的原因如下:

1, 在宜蘭當地做的,食物應會比較新鮮

2, 菜色給人的感覺CP值很高

3, 接受客製要求

4, 整個討論的過程對方的態度都很誠懇

5, 最後一點,也是我們覺得最好的地方,她願意連餐具都借我們

 

因為海吉兒民宿本身並沒有供餐

早餐方面都是直接載客人去伯朗咖啡館用餐

雖然A棟有廚房但是並沒有宴客用的餐具

這也沒辦法,我們當初考量地點的時候並沒有想到餐具這一塊

雖然也可以用紙餐具代替就好

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可以用環保的餐具

 

然後談得過程也是很有難度

因為新娘本人沒有在台灣

所以他們有時候要跟我們談

有時候又要跟新娘談

有時候又會有會錯意的時候

連我自己都不太知道Serene到底想要怎麼樣的餐點

最後講的結果就是她會幫我們客製整個婚禮餐點

但是這樣變成,她們給我們什麼其實我們並不知道

她們就這樣希望我們可以相信她

 

因為他們粉絲頁的照片不管是哪個餐點我們都是覺得還不錯的

像這張兩面不同角度看起來的感覺都不錯,桌面佈置是他們之前的客人準備的

但是食物也很上相

12773103_234110626929642_936202706_o.jpg  IMG_1197.JPG

我們唯一有要求的就只有結婚蛋糕

Serene想要的蛋糕是這一種類型的

12674108_10153663354492730_651319284_n.jpg  IMG_1093.JPG

這種都是比較高的蛋糕

基本上就都全白,上面放一些植物點綴就好

他們也很有信心的跟Serene說他們可以做到

所以其實我們也就接受了相信他們這件事

不過連完整菜單都沒有也太恐怖了這是真的......

 

 

然後,就是全部裡面最困難的桌椅部份了

首先,我們需要租借的數量在桌椅租借這個行業來說

 

非‧常‧少!!!

 

一開始我的想像是這個樣子的

以餐桌當走道

客人坐兩側舉行儀式

這樣只需要借6+1張桌子

椅子借40

05.PNG

後來實際問了之後才知道Serene希望吃飯跟儀式是分開的兩個地方

如果是這樣那就需要借80張椅子

 

可是Serene的朋友說不需要訂太多,40張就夠了或可以更少

他們覺得儀式就一下,吃東西再移就好

然後他們都覺得多數人不會坐在位子上,應該都站著會走動

所以又變回一開始的40

 

由於我並不是婚禮佈置業者

我根本就不知道哪裡有好看的椅子

只能上網找有架網頁的廠商

可是大部分的廠商只能借我白色的鐵椅

06.PNG

其實這個是還可接受拉,但是只有台北廠商有,需要運費

宜蘭的廠商只有黑色的椅子,只能另外加上白色的椅套

雖然價錢便宜

可是我們都覺得不好看阿Q_Q

再來是桌子,這個也很傷腦筋

宜蘭當地大部分都只有圓桌並沒有方桌

好不容易找到有方桌的廠商

可是以我們租的數量,價錢實在太低

許多廠商根本就不想接

不然就是需要加上很貴的運費

 

花了這麼多錢,結果我們還不喜歡

這種感覺實在太‧糟‧了!!!!!

 

我們一度為了這件事情要決定乾脆在外面的餐廳舉辦

可是這樣一來我們租民宿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為了要順利在民宿裡舉辦婚禮

我連民宿附近的國小都問過了

因為我們覺得課桌椅也蠻有感覺的

但是他們並沒有多的課桌椅可以外借QQ

 

後來,我閃過了一個想法

既然他們因為太便宜而不想接,我們也不喜歡那種椅子

那我們乾脆就找找看有沒有我們喜歡的椅子好了!!!!

 

Serene給我的圖片當中

她想要的椅子是這種的

07.PNG

Serene告訴我,這種椅子叫做竹節椅

 

還有戶外婚禮用的椅子

 12790058_10153619252832730_110419857_o.jpg

IMG_1201.JPG

這種椅子看起來很像木頭摺疊椅

 

於是

我開始找租借「竹節椅」跟「木質折疊椅」

沒想到竟然真的就有之前沒找到的廠商了!!!!!!

但是有些廠商我打過去問的時候他們跟我說已經不借竹節椅了

我想這種椅子在保存上好像真的比較不容易

就算想要做租借生意

可是也租不久

 

我將這個想法跟Serene說了之後

她好像也比較願意租這種椅子

 

 

最後我找到了這間──拾位活動租貸

 

官網

http://www.allwaysrent.com/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ll.Ways.Event.Rental

 

一點進去就被他們漂亮的照片所吸引

他們這兩種椅子都有阿!!!!!

不管是竹節椅還是白色摺疊椅

而且他們的白色椅子

IMG_1209.JPG

根本就跟我們找的圖片的椅子一模一樣!!!!!!

我心想就是這一家了吧!

然後就急著想要跟這間廠商連絡

 

但是,這家如果要連絡他們

只能用e-mail,或是他們網頁的聯絡我們表單

而且採會員制,網頁還寫說只接受商業客戶

我後來就突然明白了

其實這間廠商的主要客戶應該是婚禮業者,或是辦活動的公司而不是一般大眾

所以粉絲頁裡面一堆搞不清出狀況的留言

我想他們應該也很困擾吧哈哈

但是因為我還是有看到有寫個人租貸

所以我就試著寄信聯絡他們

為了怕他們會誤以為我是哪個阿貓阿狗來亂的

我非常認真,誠懇地把我們想要做的事情詳細的寫下來

我還看到粉絲頁有寫說春假放到3/1

內心OS想說不就是今天嗎!????

 

一切都好巧呀!!

 

所以最快只能是隔天聯絡我

 

本來我想他們可能會過幾天才會連絡我

但是真的隔天就打給我了!!!

效率好好,讓我感動得好想哭啊Q_Q!!!!

 

雖然整個交談的過程讓我覺得有被恐嚇的感覺

但是其實我聽完之後是更想跟他們合作耶其實XDDDD

(虐傾向?)

 

1, 一直提醒(恐嚇)我他們做生意很嚴謹,是真的認真在做生意的,所以不能說一說就突然不租了

2, 基本上租借的物品都是跟網頁上的照片一樣,但以租借費用來說他們價錢是偏貴的,若我們能接受這個價位,他們就會接

3, 運費跟大部分問到的桌椅廠商是差不多的,可以接受自己去運租借物品,如果我們可以自己載的話就不用運費

 

他們真的是只跟公司合作

所以他說我可以找到他們網頁算還蠻強的XD

(聽到這邊突然有莫名的優越感,但是好像也沒什麼哈哈哈)

我也有跟他們說如果真的要公司名義的話我也可以

但是他們就說沒關係可以把我當成個案處理

然後因為她們接我們這個生意其實金額算是很少的(即使我已經覺得很貴了QQ

也是有可能因為接了我們生意結果無法接金額更高的生意(例如椅子的數量因為借給我們而沒辦法湊足

不過時間這麼近這麼趕的大概也只有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了XD

至少讓我覺得這個廠商其實還蠻有職業道德的,是基於願意幫忙的前提而不是一開始就是為了要賺我們的錢

 

不過最讓我覺得應該要選這家的原因是他們是指定地點運送,若一切都先講好,連運送時間也可以選擇非上班時間而不會增加費用

 

就是他要幾點送,指定地點通通沒問題,要幫忙搬東西什麼的也都沒問題

他有舉例給我

晚上12點搬到101頂樓之類的,只要先講好都ok XD

但是不可以食言反悔!!!!!

只要還早就還有機會更改,但是到了活動當天才說

不只會需要增加金額,也真的會給他們帶來莫大的困擾

 

原本我是希望他們3/25可以先運過來放,3/26活動結束之後再歸還

後來因為我們沒有可以放桌椅的室內空間,所以變成需要當天才能運過來

 

這時候這個條件就超級好的!!!!!!!

我們討論出來的結果是希望他們早上7點就送過來(原本還想要6XD)

我還問他們會不會遲到,他們就說通常都是提早到沒有在遲到的

都是到了然後找不到人比較多(那個感覺讓我覺得以前到底是被放多少鴿子……)

 

總之這讓我覺得花這個運費就值了!! 哈哈

 

因為他們的客戶應該是婚禮佈置業者,我們這種個人租貸應該會比較貴

但是就算了,我們也只租那麼一次

 

他們的交易方式跟我在實驗室跟賣設備的廠商的交易方式差不多

所以對我來說是很熟悉的

原來在實驗室做過核銷的經驗是有用的啊!!!!

現在才這麼覺得QAQ!!!!!

 

 

最後講一下布置

儀式布置的部分

因為我們真的不需要太多布置

只有主要的拱門或方亭,引路花,入場左右各一盆中高的花柱

IMG_1201.JPG  

12443108_10153695778152730_1166461375_n.jpg  12755322_10153615305012730_1959732276_o.jpg

我們一開始本想將這些都交給花店來做

但是我們已將大部分的錢用在場地,食物跟桌椅了

不管怎麼算都是大大的超出預算

Serene那時候說,如果真的找不到價錢OK

他就要訂淘寶了,只是不知道品質如何

我們最後放棄了花柱,然後買淘寶

然後引路花我們是採用這樣的設計

IMG_1200.JPG

所以Serene也能手作一個類似的

IMG_1202.JPG

 

 

桌子布置的部分我也覺得很神奇

桌巾最後決定不租是自己準備

桌上花是自己用假花做的,我覺得其實還不錯耶哈哈

然後Serene給我們看他準備的東西,我覺得就很有感覺了啊!!!!!!

真的不用擔心

08.PNG

09.PNG

10.PNG

11.PNG

然後Serene的老公還做了一個漂亮的留言板

讓我們可以擺桌上讓大家簽名

很用心~~~~

12.PNG

 

其他需要真花的部分

我們決定3/24去內湖花市(台北花市)

查了一下

內湖花市,真的好便宜!!!!

我喜歡的乒乓菊,10朵才180

https://aikolife.com/2014-02-18-2626

 

然後在去花市之前

因為我有看到我們的桌上布置的圖片有那種植物放在玻璃瓶裡的

13.PNG

所以我就開始蒐集我家不需要的玻璃瓶

結果沒想到竟然蒐集到這麼多…….

14.PNG

 

 

然後邀請函很早就做好了

不知道Serene是請誰設計的,還是說就是她自己設計的

我也覺得很漂亮

15.PNG

原本Serene是打算早上就開始舉辦

因為儀式結束之後才要吃飯

怕餓到大家

但是因為我們是在A館舉辦

A館客人最晚也要11點才會離開

所以就壓了最後的底線,11

 

然後──

Serene: 台灣人會遲到嗎?

Carolyn : 台灣人會遲到

Serene: 哈哈哈

 

哈哈哈XDDDD

 

 

還有原本我們沒有考慮進去的音樂

因為藍爸說儀式至少也要有音樂

用平板或是用手機撥也好

所以我後來想想就想說其實可以借用我們lab的藍芽喇叭

IMG_1100.JPG

貼給他們看他們都說長得好可愛XD

但這不是重點拉

這個其實撥出來很大聲喔!!

因為我們都拿這個在我們有烤肉活動的時候用

所以我本想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結果Serene的老公後來直接買一個小型的活動音箱了

還有附麥克風!!!!

聲音也超大聲的,絕對比我那個大聲XD

讓我覺得這場活動一定會更棒的!!!!

 

 

講到這邊我們已經把大部分要做的事情都弄好了

我們可以休息一下了

 

這一天是3/4

 

算算日子(2/15-3/4),我們大概花了三個禮拜

現在這樣看,我們是不是其實很厲害啊?

 

而且這段期間我連兩個禮拜都要報告

有幾天還直接住在學校

充實到到爆炸的生活啊QQ

 

 

原本到3/4那一周天氣都還是非常好,出大太陽的那種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下雨了

IMG_1846.PNG

3/22

隨著時間愈來愈近

到前兩個禮拜開始

竟然一直在下雨

我們也愈來愈擔心

也開始考慮是不是真的要搭棚了

可是搭棚不止是增加金額

還會擋住原本漂亮的民宿

而且只要搭了,就算那天天氣不錯也沒辦法臨時拆掉

還有就是我們想要搭的帳篷超貴

我們也沒有像四爺那樣的財力(剛好劉詩詩最近舉辦婚禮哈XD)

12721760_10153680385332730_1598975295_n.jpg

所以我們還是只要在一邊含手指就好

後來我們還是決定放棄搭棚,如果下雨也只在室內就好

 

: 最後真的只能求老天賞臉了

 

我還因為這樣做了晴天娃娃

因為焦慮感無法消除

只能靠做這種東西轉移注意力

16.PNG

做完之後自己都覺得很可愛XD

還因此寫了教學文

 

為了想要知道晴天娃娃的功力

我還google了一下

結果找到了ARuFa 的文章

ARuFa日記】晴天娃娃效果實證

http://www.dadas.com.tw/minchenwei/30512/

 

看完之後真的是笑死我

如果我們最後也可以跟他一樣就好了

 

 

搞笑了一下之後

我突然接到了Amy的line

原來

Amy想要提早替藍媽還有Serene慶生

連蛋糕都選好了

是在宜蘭的一家還算有名的蛋糕店

IMG_1844.JPG

感覺還不錯耶,難怪Amy想訂(疑?)

但是因為不知道她會附什麼蠟燭

所以我們決定自己挑一個

IMG_1848.JPG

會選這個的原因是

其實這個蛋糕中間有一個圓形的空

就是像甜甜圈形狀的那種蛋糕

如果買分散的字母,中間就沒辦法插蠟燭了

Amy希望可以先保密

所以這個時候就只有我們兩個知道而已

啊~啊!!好期待3/25大家聚在一起慶生呀~~~!!!!

 

3/23

Serene終於來台灣

我們也開始約要怎麼去花市

因為台北花市有換過地方

要坐公車才會到

我也因為希望整個採買過程順利

所以之前就先去探路過了,還買了我喜歡的乒乓菊

我原本是要從家裡出發,跟Serene直接約在花市門口見面

但是我這天,住在學校了QQ

Serene說他其實可以自己去沒關係

但是因為我需要幫藍媽媽買客運的票所以還是需要出去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要一起去

問了一下Serene原來她離市政府比較近

而市政府就有直達台北花市的公車

剛好我這也有到市政府的公車,也還算近

所以就決定直接在市政府見面

 

3/24

因為很早所以拿到捷運報紙

結果竟然看到

17.PNG

所有的圖全部都是下雨是……

QAQ

 

我們後來順利地買完花

因為我上次來探路的時候也有買花

查了資料才知道要怎麼保養切花

也才知道原來有保鮮劑這種東西

TB1E13fIpXem_pic.jpg

台北花市二樓也有賣保鮮劑喔!!!

而且很便宜

原本是要整盒買才可以的

但老闆很好他賣我20100

網路上一包要10幾塊耶哈哈

 

然後去台北轉運站買藍媽的票

下午繼續跟老師meeting

 

雖然覺得很累沒什麼睡

但是我還是有把行李塞好

等著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