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09.JPG

嗚嗚  還是在下雨啊!!!!

我把行李整理好之後超級重的QAQ!!!

因為裡面有玻璃瓶的關係

早上因為妹妹要送貨

所以就順便把我載來學校

雖然我很想直接趕去宜蘭

但是這天是學校的就業博覽會

所以我至少也要去拿一下職缺的本子

IMG_1881.JPG

 

還有之前買的花若是不帶走

也會因為沒有換水而臭掉

跟國樂社借了譜架之後

我就出發到台北轉運站了

很可惜過程中被我壓壞一朵花Q_Q

但是也沒辦法,東西太多了

IMG_1883.JPG

 

在葛瑪蘭客運買票的時候,賣票小姐還問我手上拿的是什麼花XD

運氣好的是我剛好買到直達礁溪的車次

不過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原來礁溪有兩個站

一個是新站,就是礁溪轉運站

另外一個是舊站,如果要搭火車的話,是第二站才下車

好險下車的時候有問司機

不然就被丟在礁溪轉運站了啊!!!!!!!

 

本來是希望跟Amy約在礁溪火車站

但是因為我的行李太重

我連絡上了民宿主人,他說可以在頭城火車站接我們

所以就跟Amy改成在頭城火車站集合

 

Amy跟我說宜蘭沒有下雨了,到了礁溪,雨真的停了

走去火車站的時候一直看到礁溪溫泉

但是根本不是觀光的時候啊Q_Q

以後再來吧

 

搭火車的時候其實也頗蠢的

因為我知道現在都可以用悠遊卡搭火車

所以就沒有想這麼多

一到火車站我就用悠遊卡逼卡

結果站務人員不讓我進去

站務人員: 啊你是要去哪裡啊?

: 我要去頭城站!

站務人員: 欸,那邊那台區間車就可以到了,你趕趕看吧

要到對面月台需要走地下道

但是我的力氣實在是太小了Q_Q

雖然有人路過幫我提行李,可是還是錯過了

 

因為不知道下一班車什麼時候來

所以就去問了一位很像站長的人,所以下面我就擅自叫他站長了

站長: 你有買票嗎?

: 我有用悠遊卡

站長: 區間車要再過一個小時才會來喔!

: !!!!!!  那那!!!  怎麼辦呀!!!!?

 

就在這時,普悠瑪火車要進站了

 

站長: 本來是要買票才可以上去的,你才搭一站就先上去吧,等等補票就好

: 那那那補票很貴嗎?

站長: 就五倍票價啊!!!!

: !!!!!!!!

站長: 35塊而已快上去吧!

: !!!!!!!!

 

後來我就急急忙忙的上火車了

那個站長還一直跟我無限repeat”只能搭一站喔~~~~~

 

好好好,我不是騙子,我真的只是要到頭城@#$%^&*

 

下車的時候問了一下站務人員阿姨我要怎麼補票

因為我已經用悠遊卡逼過了

結果那個阿姨就直接讓我逼卡出去了

一個用悠遊卡搭一站普悠瑪的特別經驗

我人生第一次搭普悠瑪竟然是這樣的!?  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好笑XD

 

一出站馬上就見到Amy

頭城在宜蘭好像算是大站,但是我們都覺得好小啊這車站XD

由於我比Amy預定的時間還晚一個多小時到

她很擔心買的蛋糕壞掉

IMG_1969.JPG

民宿主人來接我們的時候問了一下才知道我們是第一批到的

 

: 這樣太好了!!先藏蛋糕XD

 

民宿主人看了我們的蛋糕頗大一個

覺得蛋糕可能要冰在A館的冰箱才可以

他說會幫我們跟A館的客人說一下

 

因為A館的客人5點才會到

所以我們先去B館放行李之後就過來A館這裡討論

民宿主人他一直覺得其實新娘是我XDDDDDD

他說他真的沒看過新娘一次都沒來看過就說要在這辦婚禮的

 

: 可是真的不是我XD  等等他們就來了喔!!!!

 

大約四點半的時候,Serene他們就開車過來了

因為馬來西亞的車跟我們的車不同,我們是左駕,他們是右駕,所以他們會怕怕的,不敢開太快

Serene : 我們不敢開太快,高速公路(雪隧)我們開80

眾人: !!!!!!!!!

 

Serene你確定沒被後面來車怨恨嗎? XDDDDDDDDDD

 

民宿主人: 那你們的花呢?

Serene: 在這裡啊!

民宿主人看著眼前用小水桶裝的一盆花

民宿主人: !!!!  就這樣!!!??

Serene: 對呀!

 

XDDDDDD

然後就是大概問一下怎麼舉辦,怎麼布置之類的

但是民宿主人都表現出很驚奇的樣子

這整個過程我通通都覺得好好笑

民宿主人的反應實在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

 

我們稍微談一下就要5點了

民宿主人必須要去接A棟的客人了

我們也開始了我們的工作

 

我們這天只有包B

左右對稱的兩間房間,採樓中樓設計

我們把左邊的房間給藍媽他們住

我們才住右邊的房間

因為我的手機照片沒辦法照得這麼廣角

所以我還是拿了我前兩篇貼的那個網頁的照片

18.PNG

19.PNG

上面照片呈現的光線是偏亮

實際上用肉眼看會暗一些

下面這張是我照的XD

IMG_1903.JPG

原本的二樓是一個小客廳

而原本一樓床旁邊其實就有一個迷你客廳了(第一張照片有照到)

我們也不需要這麼多客廳

因為我們辦婚禮是採特殊方案

要加床的話就是睡在二樓

所以他們幫我們在樓上鋪了三個床

IMG_1899.JPG

 

前一天要做的事情其實也不少:

電腦連接電視確認

音響確認

空間規劃(是的,因為一直都沒有詳細的坪數資料什麼的,所以還要想一下怎麼擺,結果這件事是到隔天才弄)

拱門組裝

捧花製作

裝飾物修復(因為所有的裝飾物品都是Serene放在行李箱帶來的,所以有些就有擠到了)

還有流程安排確認

IMG_1908.JPG

IMG_1910.JPG

IMG_1911.JPG

然後就是我們忙到沒有時間決定晚餐要吃什麼

因為藍媽媽他們是吃完晚餐才會被藍爸以前教的教授學生載來民宿

所以差不多時候到了我們就請民宿主人建議

這時候就要講一下民宿主人的好話囉

我們決定要出去吃飯的時候外面又開始要下雨了

民宿主人拿了很多雨傘給我們用

我也是在這個時候才發現我把傘弄丟了

應該是忘在普悠瑪的列車上了

 

最後我們決定吃熱炒

出去吃飯的時候就看到A館的香港客人在外廳涼亭烤肉

還開玩笑的說乾脆一起吃xD

而因為下雨的關係

民宿主人說若我們負責他的晚餐他就負責載我們xD

Serene很爽快的就說好xD

聊天不外乎就是講他做民宿的甘苦談

聽一下也是很有趣

只是我吃飯吃太慢

還讓大家等我真是不好意思

 

一起吃飯之後

我就對民宿主人改觀許多xD

因為之前不太知道要怎麼跟他相處,都很客氣

網路上都對這個民宿主人評價很好

原來所謂的好不是說那種表面上的好

(因為我覺得他還蠻毒舌的XD 就是那種會吐槽別人的那種人 但是都沒有惡意可接受的那種)

是指他是真的很樂意幫忙我們的婚禮,那種真誠的性格

所以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這次很開心,也很感謝可以跟他們合作

 

回來之後發生了很好笑的事情

Serene的老公把拱門組裝好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把布掛上去

IMG_1913.JPG

但是我們怎麼掛都覺得不好看

因為那個紗太透明了

架子看的ㄧ清二楚

然後Amy突然靈機一閃

說要是有訂書機就好了

Serene就說不然問問看民宿主人XD

Serene:他不是說他有求必應嗎XD

XD

XD

XD

然後我就傳line給他

結果

IMG_1964.PNG

哈哈哈

正當我們覺得好像要求太多了的時候

突然有人敲門了!!!

 

他還真的生出來了!!!!

比小叮噹還神XDDDD!!

 

民宿主人:正當我覺得怎麼可能會有的時候一打開抽屜,就

 

我覺得他大概不知道我們有多感謝他

 

這邊要特別說明一下

正常的拱門價位

都是8000元以上

如果沒有花的話

最便宜我找到5000元的

 

結果最後Serene買了淘寶網的拱門

Serene: 猜猜多少錢

: 很便宜喔?幾千嗎?

Serene: 不是喔,只有馬幣25塊,台幣250

我們全部人 : !!!!!!!!!!!

IMG_1987.JPG

然後弄在上面的布,是她媽媽買了五年都沒辦法用到的窗簾紗

跟廢物利用沒兩樣

那個真的就只是薄紗的窗簾布

根本沒有皺摺啊!

真的就是裝飾的人太強

Amy把布弄得像蕾絲布一樣

差超級多

最扯的是,這竟然是用訂書機釘出來的

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

IMG_1914.JPG

 

不只是拱門

我們在做裝飾的時候要什麼沒什麼

只能用現有的東西來努力達成目的

剪刀跟美工刀竟然只有我有帶……所以所有人共用

我帶了膠帶,但是實際在用的時候我們卻是比較需要雙面膠,可是我們沒有

所以要運用智慧

重點是最後都會用很神奇,「這樣也可以啊!?」的方式解決

 

弄著弄著藍爸爸藍媽媽也來到民宿了

剛開始見面當然是很開心

而且藍爸爸跟藍媽媽進來我們房間看我們工作的情形也說比他們想像的好

然後藍爸推薦婚禮的音樂給Serene的老公,他馬上就換成這一個

還有就是隔天藍爸要主持這場婚禮,需要寫稿

然後由藍媽帶Serene進場等等

藍媽一直很糾結戶外婚禮這件事情

因為最近都好冷

還打趣的說怎麼Tiffany跟Serene結婚都是挑寒流來的時候XD

除了這些事情

我們也問了Serene跟她老公Laren是怎麼在一起的

就在藍媽跟Serene聊得正開心的時候

我跟Amy想說是時候了

結果他們把困難的帶人任務交給我

AmyCarolyn過去A館拿蛋糕

然後躲進藍爸藍媽的房間

藍媽還問說為什麼她們要出去()

過了一會兒又說怎麼去那麼久還沒回來

 

QAQ

QAQ

QAQ

 

嗚嗚  我真的沒有天分啊!!!!! 要hold不住了!!!!

 

結果最後是藍爸自己走回他的房間

眼看要穿幫了

就只好直接跟藍爸說我們要幫藍媽還有Serene慶生

請藍爸趕快帶藍媽過來(一個任務轉移的概念XD

藍媽終於覺得不對勁

就說是還有準備什麼嗎

 

因為我跟Amy, Carolyn配合的默契實在太差XD

所以她們還在點蠟燭XD

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打暗號給他們 

 

雖然穿幫成這樣但是藍媽跟Serene好像還是有驚喜到

她們兩個還是很開心

IMG_1984.JPG

IMG_1986.JPG

我們快要12點才回自己的房間,要開始洗澡什麼的

, Amy, Carolyn 睡樓上

Serene他們睡樓下

然後

我把我的晴天娃娃掛起來了

二樓窗戶掛五隻

一樓門口掛三隻

雖然已經累了

但是事情其實還沒做完

相片因為忘記去洗了所以就放棄了

還有我們的花都還沒弄好

Serene把花剪好裝瓶之後好像就開始有點頭痛了

可是我們還沒有做捧花

所以我想說請她先去睡

我來試試看做捧花好了

 

Serene有自己準備一個用假花做的捧花

那是她的朋友幫她做的

IMG_1915.JPG

所以我們還要做一個真花捧花是要拿來丟的

誰接到就送誰XD

因為我也沒做過捧花

所以我就以她的捧花為範本

看能不能做一個類似的出來

 

不過,畢竟花材完全不一樣

不是很像就對了

我只是學應該要怎麼排而已

做完之後我覺得也蠻有一個樣子的

IMG_1917.JPG

Serene的老公也是蠻晚睡的

因為他要弄好所有的流程

而且我被交代要幫忙放音樂

Serene他老公還說我是Usher Coordinator

害我突然緊張起來了,但是也有一點小小的虛榮心啦哈哈

 

等到我洗完澡要睡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四點半

但是再過兩個小時我就必須起來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有睡總比沒睡好

所以我就決定睡了

 

 

再兩個小時,我們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