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說了這麼多年了     距離畢業的時間到底是只剩下一年半

還是還有一年半?

時間過得很快

當初覺得4年是酷刑

可是如今都過了一大半了

我覺得自己很厲害

真的這麼覺得

在這個不開心大於開心的地方

熬過了這樣一段長的時間

很努力的過生活

很努力的念書

很努力的想要開心

有這麼多的 "很努力"

我知道

未來沒有像小孩般純真的世界

其實這裡的環境給了我很多機會

如果不是在這裡

我沒有這麼多機會

如果不是在這裡

競爭會是多麼的激烈

如果不是在這裡

怎麼會給我時間站起來






雖然學到了很多東西

但是有時候心裡很抗拒的不想知道 不想學會

因為其實那根本不是我願意的

前幾個月學姊曾經看過一個類似演講的短片

我在旁邊偷聽

那個人說

人生有太多的無奈

我們只能去接受他

不要去恨他

也許你現在根本無法理解

以後你就會知道了





雖然他是這樣說

可是聽到的當下

我早已流下了眼淚

如果真的需要知道

那我還寧願晚點才知道






以前國小國中的時候

常常在給別人的卡片裡寫說

要當永遠的好朋友

因為那時候覺得

以後   未來   都是很長久的

可是

"永遠" 這個東西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原來那其實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而且必須還需要一點運氣

只是我太晚了解了

之前我一個朋友傳了一個簡訊給我

他說雖然他不是很喜歡聽到"永遠" . "一輩子"的字眼

不過她還是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這麼連絡下去

我覺得很開心

雖然

我現在也加入了 " 恐懼害怕永恆事物 " 的一員

可是我還是希望我也可以努力 "一直下去"

其實

跌倒

很痛的耶

努力有時候也是應該要放棄的

在這個時候

沒有人會責怪

可是我還是想要再試一次

即使說不定會這樣一直跌下去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

如果一直嘗試

也許會找到其他的方法的

如果不試

就不可能了







我的內心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力氣了

好險有小楓在

我可以挺過去

要加油    要忍耐

這是萬般無奈之後才會選擇的路

雖然辛苦卻也是一條路

一定會走過去的

我知道這條路在眼前只有黑暗跟寒冷

依然還是要像壯士一樣勇往直前

可是其實心裡害怕得要死

真正該害怕的是內心的固執

如果你不怕黑也不怕冷

那這條路就不會是辛苦的路

但是又有多少的人可以認為自己不怕黑又不怕冷呢?

因為內心的固執

我固執地認為我既怕黑又怕寒冷

如果要走過去

我只能打氣自己"要加油 要忍耐"

然後拼命地努力前進

因為除非我可以不要再固執地覺得自己很怕黑很怕冷

否則這條路都會是辛苦的路






有時候不要固執真的好難

這個方法就好像跟沒有方法一樣

所以是不是要跟自己說

要加油 要忍耐

只要這麼做

總有一天會走完的





我堅持我的決定

我是一個怕黑又怕冷的人

所以再怎麼痛     跌倒

都要努力前進

朋友們

不要為我難過

因為這是應該的

如果真的想幫我

就在一旁靜靜地陪著我走吧


也許有一天

我突然不再害怕這些東西了






雖然我現在根本感覺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