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最不該拿來比較的東西

就是情緒

傷心就傷心

沒有"比較傷心"這回事


舉一個非常爛的例子......



例如說今天有兩個人都很難過

一個人說他踩到狗大便

另外一個人說他被當了

然後大家如果只專注在那個覺得被當好可憐的人身上

因為他"比較難過"(還要重補修之類的)

那另外一個人是活該踩到狗大便嗎?

雖然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覺得明明兩個都活該(一個太混 一個沒看路)


咳咳!!

我的重點是

不管是因為什麼

不開心已成事實

應該要公平的對待每個不開心的心情

因為踩到狗大便的難過跟被當好可憐的難過都是難過

為什麼要去區分他們?



很多時候會把自己列為第一考量這是人之常情

可是我發現

"讓自己沒有事情  遠離傷害" 這件事情本身並不會帶給我快樂

也許是因為沒自信的關係

可是我真的不覺得好事情會理所當然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而且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這麼想才對

抱持著感謝的心情   真的會比較開心


我希望當我覺得很煩心的時候

如果有一個人他對我說他也很煩的時候

我不要出現"誰比較煩"的這種心態

而是

他也是跟我"一樣"的



好少人可以做得到這件事情喔

如果這麼容易

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衝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