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在約別人出去的時候

最常聽到的回答是:有誰會去?

常常

負責當總召的人會確認到青筋

因為總是有人會說   如果甲去我就去 如果乙去我就不去...

諸如此類回答

其實這真的是非常沒有禮貌的回答

因為出發的原因似乎跟總召一點關係都沒有

他們出發的理由

不是為了那個目的地

只是在意自己希望的人會不會來

最後不是集體出現就是集體消失不見



其實那也蠻正常的

台灣也沒有多大

加上其他考量

能去的地方也就那幾個

一起去吃飯    一起去看電影   一起去聽演講    一起去欣賞音樂會    一起去觀光...

跟不同的人去同一個地方 感覺的確會不一樣

對我們而言

" 跟誰去 " 的確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量



如果真的是為了那個目的地

那麼不管跟誰去都沒有關係的理由也是存在的

例如我去年就這樣跟著不認識的六個人+ 一人一起到美國


還有能不能去的問題

父母的阻攔  金錢的問題  時間上的考量.....








重點是目的是什麼









結果到了最後

似乎還是"跟誰去"比較重要

想期待的那個人沒有來帶來了失落

明明就不熟卻聽到對方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超級興奮   但是腦中想的是另外一個人

以為對方是自己去的 但是其實身邊還有一位不希望出現的人

明明是出遊 卻搞的像是在戰爭




就是因為這樣

才會有人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吧




想要自己一個人卻不能自己一個人去

想要一起去卻不能兩個人或是更多人一起去




我對這樣的事

覺得很累


我們"行動"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撇開別人的理由先不管

我出發的理由 又是什麼呢?















追根究柢的最後結果

總是讓人很失望

包括自己出發的理由    連自己都覺得很失望













呀    不小心   就想太多了

































前方    真的會有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