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6  

早上,我們算是給客房服務叫醒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沒有”請勿打擾”的牌子可以掛在外面

總之我們醒來的時後發現有人在我們房間(打掃) 嚇死我了

清潔人員: 啊,不好意思,你們繼續睡沒關係啊 我這邊毛巾換好就好了

我OS: 最好是還睡得下去啦……=”=

 

這天對我來說是很無聊的一天

因為妹妹隔天就要報告,所以今天本來就沒有要去哪裡

就是老老實實待在房間

只有吃飯的時候出去

可是我們對大陸的食物非常沒有信心

剛好前一陣子小楓才從泰國幫我帶很多零食回來

所以我們的行李準備了蠻多食物的XD

吃泡麵也是吃得很開心^^

CIMG0432  

原來大陸的大型市場跟美國一樣也是wal-mart(沃爾瑪)

就像台灣的家樂福 大潤發

所以我們還是有小逛一下

就再買一些零食吃吃看

CIMG0456  

首先我整個pocky上身

因為吃了泰國版的各種口味的pocky

來到了大陸也想要吃一下

不過大陸的pocky其實貴貴沒有比較便宜

我也是亂抓了一把結帳的時後才發現…’’

然後紅色包裝的巧克力球是個雷

我也不知道當初我怎麼會買

右上角的calbee薯條因為是大陸生產線不是日本

所以想說也買來吃吃看

結果也比較不出來什麼差別

還有Hershey’s巧克力我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看到台灣小7再賣了

所以買來懷念一下

我到是沒有在台灣看過巧克力球的包裝

比較可以介紹的東西就只有這罐飲料 ── 王老吉

其實好像在台灣也買得到

但是我跟妹妹是第一次喝囉

大哥說我們來這裡怕會水土不服

可以買個王老吉消一下火氣

王老吉是大陸著名的涼茶

在還沒有來之前我從來都沒有聽過

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因為品牌的競爭

原版王老吉改名叫加多寶

但是我們還是只有買王老吉耶 所以不知道兩個差在哪@@

然後因為我們怕我們不喜歡喝所以只有買一罐分著喝

結果還不錯喝耶

不過我還是不會因為這樣就增加我行李的重量:P

其實這次還是有遺憾的

說到大陸我喜歡吃的東西倒是有一樣──黃飛紅香脆椒

我怎麼找都沒有找到這個東西

Wal-mart也沒有賣

然後網路上也沒有查到深圳哪裡有賣

所以只好殘念再殘念5e8767bd042b4180228122ca11e0154a  

 

其實我覺得我們這次到的地方生活機能還不錯

交通很便利,也有著各種商店

聽大哥說這裡的腳底按摩也是很便宜

不過我們最終還是沒有嘗試

逛完之後我們也是找了一家餐廳吃飯,價錢介於15~25元

雖然大陸的食物跟台灣幾乎一樣

不過有一個小小差異

就是他們都給超

多到我沒有東西可以配飯

他們可能對吃飽的定義就是多吃點飯吧……

吃飽回去當然就是繼續回去準備囉

妹妹在練習那我在做什麼呢?

呵呵……我只能無聊到研究電視了

大陸電視台也是很多

但是我們最後也只看湖南衛視這一台居多

因為他們這個時間剛好在播 “我是歌手”

我後來有發現原來 “爸爸去哪兒” 也是這台

可是我都沒有看到就是了

然後早上就是 “還珠格格” 陪我們起床

因為大哥的交代

這幾天我們乾脆不怎麼關電視,頂多小聲一點這樣

然後

準備迎接研討會的開始囉

 

 

2/22 研討會

CIMG0540  

早上六點多算是有點被嚇醒

大哥大概4點的時候有打來但我們沒接到

打回去問有什麼事的時候

大哥就說台灣有地震 而且還是震央在台北

叫我們打電話回去問候家人

(大陸打台灣市話可以打00+886+區碼去0+市話號碼)

聽到整個嚇一大跳

打回去的時候是媽媽接的電話

聽起來的狀況是還好 我們就放心了

我們這邊還要準備去參加研討會呢

 

研討會總共兩天(2/22.23)

CIMG0484  

在來到飯店之前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是哪一天報告

後來終於得知是第一天(2/22)下午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

因為這樣我們第二天(2/23)研討會就不需要出席

可以直接前往香港

但是對妹妹來說卻是超級緊張

少一天練習了

因為我們晚到的緣故來不及吃他們提供的早餐

研討會8點開始

這是一個小型的研討會

剛開始由主辦人致詞

然後安排好的講者就會照時間輪流演講

老實說本科系(資工)的演講就已經很難懂了

我不是學醫療管理的就又更難懂了

所以

 

好~無~聊~啊~

 

不過我們只要待到中場休息時間就好

大哥說反正演講下午才連輪到妹妹

中間可以溜出來找他順便去吃飯

大約10點半我們就出發去找大哥了

大哥在羅湖站

所以我們要坐捷運去找他

擷取  

照這個地圖來看

我們從黃貝岭出發坐到大劇院換車

接著轉1號線(綠線)

我們很快的就到羅湖與大哥會合

CIMG0489  

一開始我們先來逛逛

這裡有一個羅湖商業城

上網查就有很多資料

這表示這裡是觀光客會來的地方

首先大哥就對我們說了: 這裡的東西,沒有一樣東西是真的!

因為根本沒想到會來到這個地方

完全沒有做功課

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

就是看看就好

羅湖商業城非常的大

裡面隔了超多一間又一間的店

特別要說的是

這邊幾乎每間店都會招攬客人(有點煩……)

可是真的會大吃一驚

因為那些招攬的人基本上都會說四國以上的語言

聽到他們不斷地變換語言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內心OS是: 當一個店員就要這樣身懷絕技了,台灣人是否要檢討一下……orz

中午吃飯的時候也是在這裡吃的

我們選了一家港式飲茶 ”彩蝶軒酒家”

這次 呵呵 還是大哥請客

菜單上面的價錢是還蠻貴的

不過台灣的港式飲茶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價錢

我們除了點餐點以外也點了一壺茶

茶葉因為可以再加水沖泡

所以一壺可以喝很久

我們就這樣慢慢吃慢慢喝茶

其實還蠻悠閒的

然後不管你有沒有用

他們給的面紙都要付錢(沒看帳單所以不知道多少)

所以大哥叫我們把面紙拿回去

CIMG0836  

 

 

後來大哥說想要繼續逛

所以我們就與大哥分開 回飯店研討會現場了

回去之後大概是3點

但是妹妹的報告順序其實是最後一個

到下午5點才等到

不過恭喜妹妹順利報告完囉

我們也覺得可以鬆一口氣了

這裡有個小小的題外話

就是研討會也有準備一寫簡單的餐點

其中裡面有一種超小的椪柑

長得很可愛

撥開吃發現超甜的耶 還沒什麼種子

CIMG0554  

晚上的時候開始規劃明天的行程

從來都沒有去過香港很緊張

重點還是要自己去沒有別人帶

所以晚上一直在頭腦裡想明天要怎麼走

要謝謝佳惠有給我一份之前他們去香港整理的資料

裡面也有捷運路線圖 各站的著名小吃等等

然後我也用line跟 楓 安 鬼 誠 聊了一下

安還幫我查地圖XD

接下來我們就整理行李 洗洗睡

因為明天一大早我們就要退房了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