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563  

深圳再見

記得我們這次五點多就起來了

所以來得及吃飯店的早餐

還沒七點 我們就退房了

由於大哥並沒有要跟我們去香港

所以入境香港過程以及到迪士尼全部都是我們自己來

根據大哥的說法

我們需要坐到羅湖捷運站

那裏有一個羅湖口岸

就是入境香港的地方

入境之後再坐港鐵到迪士尼

雖然有點恐怖

但是旅行真的會充滿勇氣

 


還記得前天我們到羅湖找大哥吃飯的事情

其實羅湖這裡除了羅湖商業城之外

還有羅湖火車站跟羅湖口岸

大哥交代過

因為這裡人比較雜

尤其是出入境的羅湖口岸

背包最好要往前背

因為會有扒手出沒

“背在前面的背包是自己的 背在後面的背包是別人的” 大哥如此說道

但是不信邪的妹妹就是硬要往後背

於是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們在前往羅湖口岸搭手扶梯的過程當中

有一個人一直靠近我妹妹的背包

結果被妹妹發現

妹妹還看到那個人的臉

是一個中年男子

但是才看到臉的瞬間那個人就飛快地逃走了

妹妹覺得不對勁就叫我走在她的後面

結果我就發現妹妹背包前面的拉鍊被拉開

錢包半露出在外面


是的

我們差點被扒手剪走錢包了

雖然裡面好像只有一點點新台幣(所有的錢全部在我這)

可是證件都在裡面(我其實OS這個東西可以不用帶的= =)

事情發生之後妹妹馬上背包改背前面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好奇的問: 你是怎麼發現扒手的啊?

妹妹: 我有感覺到他在拉我拉鍊啊!

我:@口@!!!!


………………….

 

 

到底是怎麼感覺的???????

 

老實說我之前也有同學跟我說我拉鍊被拉開我都沒有感覺

所以我前面都不會放重要的東西

對於這次妹妹可以感覺到扒手的這件事情覺得非常的神奇

但是妹妹也說了

就算有看到扒手的臉

但是如果他已經拿走錢包

我們也是只能眼睜睜地看到錢包被扒走而來不及阻止

總之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羅湖口岸是真的有扒手出沒的

將背包背在前面真的是唯一做法!!!!!

不要以為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阿Q_Q

 


離出境的地方愈來愈近了

但是我們還是不確定我們出境有沒有缺什麼東西

因為一路上一直看到申請XXX這種東西

所以我們就打給大哥

順便把剛剛的事情告訴大哥

想當然一定是換來一頓罵

不過也確定了我們不用在辦什麼東西了

直接拿著護照出境就對了

大哥只是跟我們說我們可以走大陸居民用的通道

這樣出境會比較快

CIMG0573  

出入境的地方 海關都是不可以拍照的

所以在到之前先拍一張

走進去裡面還真像迷宮

只能照著指示走 結果還是不懂只好問警察

發現我們應該去二樓而不是三樓

等到我們到的時候真的是有夠多人的

這個地方真的耗好久

我們照大哥說的走大陸居民的通道真的會比較快

但是只有我們走這邊而已

大家手上都是大陸的護照(紅色)

所以還是忍不住問人身旁的人

他們給的回答也是說我們可以走這邊

等到大陸出境之後……還要入境香港耶orz|||

我們大概耗了兩個小時在這邊

終於

我們到了香港

我們一出境就已經在港鐵的羅湖站了

原來是這樣

我還以為要坐什麼接駁車才可以到港鐵

實際這樣走過一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

到了這裡就要用港幣了

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換錢

但是也不知道要換多少我就隨便換

然後就是要看港鐵捷運圖

擷取  

我們的目的地是迪士尼

照這張地圖

我們要從羅湖站坐到紅磡(藍線走到底)>>>然後轉車往屯門坐到南昌(紫線)

>>>然後再轉車往東涌坐到欣澳(橘線)>>>轉迪士尼線(粉紅線)

然後就要去買票

因為我們要坐的站數太多了

那邊的人推薦我們買一日或兩日票

這種票除了機場線之外所有的線都可以搭(因為機場線的票價比其他線都要貴)

我看了一下我們也沒有要搭機場線所以買這種票就可以了

但是我必須要思考要買一日票還是兩日票

因為我除了去迪士尼還要去別的地方

最後,我選擇了一日票

這天先把要去的地方都去完

最後的時間都在迪士尼

但是我們並不知道這樣通車的時間需要花多久

所以假如到迪士尼的時間真的太晚

我們便選擇留在迪士尼

CIMG0577  

CIMG0598  

CIMG0600  

這裡要講一下

迪士尼列車真的好可愛呀

CIMG0602  

未命名 - 1  

未命名 - 2  

CIMG0622  

結果通車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快

我們大約10點多到達迪士尼

這裡真的就是一個童話世界

有哈利波特魔法學園的fu

然後到處都可以看到米奇

真的是非常的用心

要到達迪士尼飯店需要搭接駁車

不然你會走到死掉

連接駁車的司機都很迪士尼

CIMG0624  

因為飯店check in是要到下午三點才開始

所以我們只能先寄放行李

這個時候我選擇先去其他站買齊我們要買的東西

所以我們拿著簡便的行李離開迪士尼

開始了我們一日港鐵之旅

 


回國之後我有讀到一篇香港與台灣大不同的文章

裡面有幾點我是真的遇到了阿

其中一種是在深圳已經先遇到了

但是香港也是一樣

就是這個 ↓ 

不過他們其實很聰明

他們大概看你長相就大概知道要跟你說什麼語言

不過我們遇到的狀況是一般他們都會先跟我們講廣東話

然後我們就會: 嗄~ 一聲

這樣他們就快速地變成中文......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文章裡面會有所穿插囉

 


我們決定從最遠慢慢坐回來

所以我們的第一站是銅鑼灣

但是要到銅鑼灣之前中間有一段是香港站跟中環站的走道

我們需要在香港站下車

然後走到中環搭車

CIMG0646  

CIMG0670  

CIMG0650  

我的目標是一家著名賣曲奇的店──曲奇四重奏

但是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我把我查的資料都放在行李而沒有帶出來

所以到了銅鑼灣之後我找不到店在哪裡

我們在這裡大迷路

問了路人也沒有用

雖然是迷路

我們還是有在感受銅鑼灣的氣氛的

在迷路的過程中

銅鑼灣真是一個熱鬧的地方

不過還給人一種很擁擠的感覺

原來原因是出在這裡

 

這裡的招牌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的生存阿……

還有他們有一種交通工具跟電車很像但是我也不知道那應該叫什麼(後來證實這個就是香港電車),只可惜沒有坐坐看

CIMG0660   

如果不是因為時間不夠我一定會逛更久

因為這裡還有forever21各種店啊!!

可惜我這次的目的是吃,過而不入

我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才決定放棄漫無目的地尋找

決定回到銅鑼灣站內使用公共電腦查地址(早就該這樣做了!!!!)

可是我們面臨到一個問題

我不知道怎麼輸入中文!!!!!

這裡根本就沒有中文輸入法啊!!!!

然後系統又長得跟普通電腦有些不同

公共電腦一次只能使用15分鐘 上面還會計時

就在這時候隔壁的路人聽到了我跟妹妹的對話

他們便跟我們說: 用拼音打字不就好了嗎(惑)

我就回答說: 我不會啊

然後他們就又問我們是哪裡人

我們就說我們是台灣人

後來他們就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

接著就對我們說我們可以告訴他要打的字 他們幫我打

我當下真的覺得遇到了救星QAQ!!!!!

後來終於查到地址

為了避免相同事情再度發生

所以連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也把地址查好

只要有了地址

拿捷運站所提供的地圖就可以知道要怎麼走了

所以

我們終於找到了曲奇四重奏

CIMG0661  

地址: 香港銅鑼灣軒尼斯道432-436號人和悅大廈地下1號商舖,營業時間﹕11:00 - 21:00 (星期一至日)

這裡最有名必吃的就是他們的蝴蝶酥

本來只是想買一小包的(因為貴貴)

但是我覺得我花這麼久的時間在找它

只買一點點太浪費了= =+++++

最後刷卡買了一盒

完成銅鑼灣任務orz

 


接下來我們去上環

CIMG0662  

要買這裡最有名的小熊餅乾

出了捷運站之後很快的就找到店面

CIMG0668  

地址: 上環店 地址:上環永和街15號地舖(上環E2出口),營業時間:10:00-19:00。

這家在查的時候發現很多盜版店或是已 關店,所以以官網公布為原則: http://www.jennybakery.com/

可是……好像沒有開耶

外面擺了一推垃圾

感覺好像在打掃

最重要的是它的公告

CIMG0669  

營業時間竟然沒有星期日!!!!!!

所以我跟妹妹都覺得沒有開

開始要走回捷運站

但是後來我還是不死心

想說還是要買到

就想要回去問另一間分店是否有營業

我: 請問另一間分店今天有營業嗎?

店員: 你去另一間人會更多喔

我: 可是你們星期天不是沒開嗎?

店員: 我這不就已經開了嗎!!(不耐煩)

所以……原來有開喔!!!!

二話不說馬上就排隊

然後讓我想到這張圖

 

香港服務生真是………..%^&*@

但是這間店只收現金

一個人限購5盒

我身上的錢沒辦法買齊安楓鬼+我的量

一開始排隊只買了6盒

結帳時──

我: 用人民幣可以買嗎?

店員:你往那邊走轉角處就可以換錢了

我: 是喔!! 那我等一下再過來買

店員: 不確定還有可以賣你喔


原來這裡也有地方可以換錢

真的是救了我們

所以我們又再度換了錢

我們發現這邊換錢的匯率跟我們之前在羅湖的比較起來比較划算

所以這次就換多一點

後來我又回去再買了4盒 總共買了10盒(剛好一人限買5盒沒超過)

目前到這裡已經四點半了

我發現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去其他地方了

於是打道回府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都沒有吃中餐

可是一點也不餓

因為要放我們買的東西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飯店

(這裡真的是一大失誤)

又花了時間坐接駁車回飯店check in

 


我們住的是好萊塢飯店

香港迪士尼總共有兩種飯店

迪士尼飯店跟好萊塢飯店

因為我覺得迪士尼飯店好貴

能便宜一點就便宜

所以就選了好萊塢飯店

後來我才知道

我之所以會覺得飯店很貴是因為

他們最少就是四人房!!!

這是四人房的價格阿……orz||||||||||||||

我們真的是太有錢了才會住這個……

我們當初只是覺得因為人生地不熟

住在園內也可以讓大哥還有爸媽放心

總之我們住四人房已成事實

就好好享受一人一張大床的快感吧

未命名 - 4  

因為飯店有免費的wifi

所以妹妹可以用line跟大哥聯絡

我們一出境之後在深圳買的電話卡就沒辦法收到訊號了

所以大哥其實蠻擔心我們的

完全沒有連絡

報完平安之後

我們決定去吃飯

這時候已經六點多了

因為迪士尼飯店的晚餐實在太貴(約2000多台幣/人)

所以我們決定到園內用餐

這裡有一個大失算就是

我不知道香港迪士尼8點就關園!!!!!!

我一直以為跟日本一樣是10點

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就不會先吃飯

但是來不及了

所以八點在放煙火的時候我們才正要吃完結帳

無計可施之下我只好叫妹妹自己去看煙火我留下來結帳

因為是用信用卡刷卡所以超久

所以最後我什麼都沒有看到就這樣結束了

先講一下餐點的部分

園內的路邊攤都是要用現金結帳

但是我們身上的港幣依然不多

所以才選擇餐廳(刷卡)

餐廳的料理果然高級

竟然還有賣整隻雞

未命名 - 7  

但是價錢也是貴得嚇人(約1000多/人)

這樣就要我付1000我覺得實在是太貴

我只能說這趟旅行真的就是很多沒想到

沒想到的結果就是如果想要順利的進行下去

就會比想像中花還要多錢

所以這次旅行突然覺得我很像有錢人

為了不要浪費我選擇打包帶走(轉回窮人模式)

CIMG0727 CIMG0732  

 

入園已經不可能了

所以我們開始朝紀念品店出發

應該說

所有的人都朝紀念品店出發

結果裡面真的超擠的

可是我們還是可以苦中作樂

未命名 - 3  

CIMG0765  

後來我們竟然也沒買什麼紀念品就這樣出來了

逛完商店的櫥窗之後

我們就回飯店了

因為很晚了所以沒什麼人可以拍大廳的樣子

未命名 - 5  

回去房間之後

雖然比我想樣中還早離開園區

真的也是一個累字形容

如果真的10點才關園我應該就會累爆了吧……

後來我們輪流洗澡

我就把我們今天買的東西拿出來拍照

CIMG0809  

10盒珍妮曲奇的餅乾,終於買到了

我不知道如果今天沒有去買的話

星期一會不會開(公告上面說星期一休息)

似乎過一陣子他們就會換鐵盒圖案

不過不管怎麼換都是小熊

回家以後開來吃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好吃

難怪這麼多人來買

也有種”花這麼多時間去買總算值得了”的感覺

CIMG0814  

還有找到快要瘋掉的蝴蝶穌

回國之後打開來吃真的是太好吃了!!!

這兩種餅乾在網路上各有支持者

但是我覺得兩種都很好吃啊!!!

這是兩種不同類型的餅乾阿

這樣這麼比呢

然後右邊的貓咪玩偶是在香港站路過買的

不是香港的特產(好像是日本品牌吼????)

就是覺得很可愛就買了

刷卡不管價錢(有錢人模式上身)

這隻玩偶讓我覺得沒有買迪士尼紀念品也沒關係了XD

CIMG0832  

妹妹跟我討論了也許今天我們應該好好待在迪士尼的

可是如果今天沒有去買餅乾的話

我們的港鐵票隔天就不能用了(當初是買一日票)

還要另外花錢再買票

總之我覺得今天這樣雖然沒玩到迪士尼設施

卻也覺得還好啦

誰叫我排得那麼趕呢XD

明天可以一直待在迪士尼阿

不過因為我們是訂下五5:40點的飛機回台灣(因為隔天還要工作 不能買太晚的班機)

所以我們逛到下午3點多就是極限(提前兩小時到)

我們已經在網路上登機了

所以明天的行程也已經準備好了

我們這次因為太趕了

根本沒有時間寫明信片= =

也不知道郵局在哪裡

只能說 我沒有安楓鬼這麼機靈吧

因為還要整理行李

還要規劃我們要玩那些設施

還有打包回來的東西要吃完

這樣搞一搞還是到了三點才可以睡覺

讓我覺得這麼貴的飯店要是沒睡到真是太不划算了

所以就很努力地想要睡著(妹妹已睡)

迪士尼,我們來了喔!!!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