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19-20-23-07.png  

我認為這是「雖然說是順便卻趕到爆炸的深圳香港之旅」

 

身為一個研究生

已經有自覺的知道在畢業之前最好不要花時間在遊玩上

所以已經不得已拒絕了很多次小楓的邀約( 我好難過喔……QAQ )

然後寫網誌也是

已經很久沒有寫了

可是我發覺再不寫我真的都要忘記了

所以我決定先把字都打起來

然後再慢慢上傳

 

這次會出國是因為妹妹需要去深圳參加研討會

這是妹妹第一次出國

家人不放心只有妹妹自己一個人去(雖然妹妹的老師也會去)

爸媽要顧店沒有辦法

所以陪妹妹去的任務就跑到了我的身上……

 

要說我高興嗎?

其實憂喜參半

我是真的很想出去晃晃 但也為自已的研究憂心

但是我自己也非常懷疑妹妹自己一個人可不可以在國外活下去=”=

所以我後來就不管了

很多人都是趁著參加研討會行公然出去玩之實

而且我們出發的時間剛好沒有卡到group meeting的時間

於是

我就認真開始收集資料了

 

我們這次出國總共五天

前三天會在深圳參加研討會

後面兩天會去香港迪士尼

但是我又貪心的想要買香港的特產

所以一開始在排規劃的時候我就發現我們的行程很趕

尤其是最後兩天

因為我們真正想去的其實是香港啊!!!!!

訂票方面是由妹妹跟老師負責

其實整個流程我都不是很清楚

因為我其實平常都在學校做研究阿

我實在是不可能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至少有出國的經驗,而且這次去的地方不會語言不通

護照也有了,行李箱也早就買好

台胞證也辦好了

看來當初買一大一小行李箱是對的阿

這次我就覺得我們兩個一人一個就夠了

因為要買東西還有帶一個行李袋在裡面囉

所以就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其實就是隨便的意思)

還有一個原因是 大哥也會去啊(妹妹的老師我們都叫他大哥)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有信心一切一定不會有問題

只是這次的行李很難準備

因為處在要冷不冷的時候

所以我們要帶厚重的外套

還有妹妹的西裝等等

決定每一天要穿什麼

我查了我的手機,第四天跟第五天香港天氣會比較好

就帶比較薄的衣服

還有錢的問題

雖然有信用卡

我們還是換了人民幣

結果我們超

偏偏是人民幣最貴的時候去換

我們只有換人民幣

大哥說港幣去那邊再換就好

讓我覺得非常沒有安全感但也不是不可行

這次的行程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隨便

不過也沒有辦法 因為真的很趕

從我們決定好所有行程到出發好像只花兩個禮拜= =

因為出發的時間是凌晨4點半

所以我們決定不睡了

一路聊天聊到時間的到來

 

 

2/20 世界之窗

IMG_1392849268762.jpeg  

結果大哥睡過頭遲到了……

我們最後是五點多才坐著大哥的車出發

爸爸媽媽爬起來送我們

因為大哥對我們家這邊路不熟

所以出發的時候很緊張

要語音輸入地點導航的時候講話一直講不好

最後大哥問我們知道怎麼到高速公路嗎? 我們需要到林口交流道

此時我們腦內浮現了去北二高跟中山高的地圖

可是我不太記得北二高的路

就報了中山高的路線 由我來當GPS

沒想到真的是我們要走的路

一路上大哥一直飆車

因為我們真的要遲到了

我們在往機場了路上去了一家可以借放車子的店

我不太知道要怎麼說他們的職業

總之就是我們可以把車停在這

他們會載我們(連行李)一起到機場

等到回來的時候也是一樣他們會去機場載我們

最後我們再拿回我們的車就可以了

 

我們買的是香港航空的機票

所以我們要在第二航廈下車

這時候已經離起飛時間愈來愈近

大哥這時候說了我們一定可以上飛機

因為我們已經網路登機

他們一定要等我們才可以起飛

現在知道搭飛機要提早兩個小時到的原因了

因為真的太恐怖了阿!!!!!!

我們迅速到了香港航空秤放行李

還有我們要買船票

因為我們不是要去香港

到了香港之後我們沒有要入境

而是要搭船到深圳

IMG_1392849526431.jpeg IMG_1392849581972.jpeg  

這次的行李就只有兩件我覺得那個重量都是衣服的問題= =

2014-02-20-09-22-56_photo.jpg  

這是船票 上面也寫說不可以入境香港

好貴的船票啊!!!!!!!!!!

結果大哥說船票錢他出( 耶呼~ )

等所有的票都買好之後我們就要出境了

一出境之後

我們根本就是拔腿狂奔

因為我們真的就是這班機最後的三名乘客

當下真的囧到不行

幸好我們也沒有要逛免稅商店的意思

IMG_1392851042379.jpeg  

我們只來得及拍我們要坐的飛機 然後繼續的狂奔

奔到登機口了服務員還是笑笑地說沒關係慢慢來

總算是正式進入狀況

 

我不知道是這架飛機比較小的關係還是怎麼樣

晃就算了 耳朵真的超級有夠痛

以前坐美聯飛14個小時我都沒有覺得這麼不舒服

不管怎麼閉耳張口都無解

妹妹跟大哥也是跟我一樣覺得很痛

大哥是說這飛機有可能是戰鬥機改客機(不知道他有沒有在唬爛 聽聽就好)

總之才120分鐘就忍一下就過去了

因為我們是早上的飛機所以飛機有附早餐

只有一種是很神奇的炒米粉

也沒什麼好拍的

說實在的一大早就這麼累 我實在不會時時想到要拍照……

可是我還是盡量

畢竟真正的閒人是我啊 我的工作就只有一個 照顧妹妹=”=

 2014-02-20-09-24-38_photo.jpg CIMG0270.JPG  

 

等到我們到了香港機場稍作休息

大哥提醒我們一些要注意的事情

在香港機場會看到一些坐輪椅包著白色頭巾的人

要盡量避免靠近他們

我們停留的時間並不多

因為我們接下來就要去坐船了

我問大哥那我們的行李呢??

大哥說我們的行李已經被放到船上了

原來這麼便利喔@0@!!!!!

 

這次的旅行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搭船了

要到搭船的港口需要坐接駁車

其實就長的很像捷運可是只有一節車廂這樣

IMG_1392863783826.jpeg  

還可以看到我們行進的路線  燈光很亮

下車之後就要排隊去搭船了

到目前為止我們都算是還在香港喔!!

因為所有的商店都還是賣香港的東西

雖然可以用人民幣支付但是他們找錢會找你港幣

用人民幣買東西基本上價錢要打8折

(人民幣 : 港幣 : 台幣 = 5 : 4 : 1 )

因為我們沒有港幣覺得這樣太麻煩了

決定回國的時候再買

page2.jpg  

這個就是我們要搭的船~~~

真的很神奇耶~~~~耶呼~~~~

這個叫快船還真的蠻快的 不過我們也還是坐了30分鐘

船裡面有很多位子

我是覺得船沒有很晃 坐起來算是舒適

不知道我們這船算是多人坐還是少人坐

其實還蠻多空位的

我們就隨便坐 然後大哥又開始交代一些事情

例如我們下船之後還要搭捷運

這些路線都是大哥用google出來的

他說他也是第一次去我們要去的地方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出國經驗少得可憐的姊妹倆

還是有聽沒有懂

時間很快的過去

下船的時候就可以領行李

我們出港口的時候就需要看台胞證了

CIMG0482  

似乎是不用看護照也沒關係呢

但是我也不管這麼多

反正都給他看就對了

出來之後我們才真正的踏上了大陸的國土

但是我們距離目的地要下榻的飯店還遠得勒

那時候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走

一路都是跟著大哥走

看著大哥印出來的路線圖

一邊走我才一邊懂這地圖到底在說什麼

page3.jpg  

在還沒到捷運站之前我們發現原來這裡也有類似我們台灣youbike的東西耶

而且他們的費用很便宜

一小時人民幣1元(台幣5元)

可惜我們都沒有騎騎看 就拍個照囉

 

 

 

CIMG0295.JPG  

到了捷運站之後

大哥建議我們買卡片(就是我們台灣的悠遊卡)

雖然我們覺得以後用到的機會不大

不過為了方便起見我們還是買了

CIMG0478  

我們要到的地方是 黃貝岭

也就是地圖上的2號線蛇口線(橘線)

我們現在才在蛇口港而已……

我的天啊 真的是有夠遠了耶

所以我們又花了一個小時搭捷運

CIMG0297.JPG  

捷運車廂裡面座位不多

但是一路這樣坐下來卻也沒幾個人站著

後來坐著坐著 睡睡醒醒 終於到了黃貝岭

好消息是

我們要住的飯店離黃貝岭捷運站非常近

一下子我們就看到了要住的飯店 ── 三九大酒店

CIMG0298.JPG  

雖然不是我們很期待的飯店

大哥也一直嘲笑我們住的飯店很破(但因為研討會就在這舉行沒辦法)

但是我們現在想到的只有 : 終於可以放行李了

我們check in 房間放行李什麼都OK之後

離開之前大哥叫我們把電視打開

他說雖然這裡的治安算比較好的

但是還是怕會有小偷來偷行李

所以如果房間裡面有聲音的話小偷就比較不敢偷

因為比較不能確定裡面有沒有人

 

我們去吃飯之前還有買當地的預付卡

這樣有什麼事情就可以聯絡

因為大哥等一下就會離開我們去找他的朋友

除了可以打電話以外也可以上網

(只是真的有夠慢……)

然後殺價一個人民幣20元(台幣100)的機殼給我

最後10元(台幣50)成交

大哥說如果要買就要對半殺價

但是一定要買,不能殺價了不買

但是我想我們還是沒有辦法學會這個技能

而且我也沒查到有什麼東西是必買要殺價的

真是一個完全沒有慾望的一個地方啊

後來~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大哥說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因為是他請客XD

大哥說人民幣換算下來跟我們台灣差不多價錢的應該是可以吃沒有問題

價錢太誇張便宜的不要去嘗試比較好

page5.jpg  

我們後來選了一個清真麵食店

其實還不錯吃啦

其實我原本就對吃不挑 不難吃就好

加上來這裡的時候都沒有查到什麼美食

似乎沒有食物中毒就該偷笑了

後來大哥帶我們到處晃一下之後就放我們兩個在這自生自滅了

我們回到飯店,第一個想法就是: 好想睡覺喔3_3

畢竟前一天根本沒睡直接就這樣趕過來

可是我告訴妹妹如果我們想要去世界之窗的話只有今天可以去了

明天的規劃是好好準備研討會要報告的東西

開啟國外模式的我會變得特別勤勞

妹妹也覺得不要浪費時間

所以兩個很想睡覺的姐妹就這樣出發了

那時大概是下午3點

 


世界之窗是我唯一在深圳查到可以去晃晃的地方

其實就是像我們台灣的小人國拉

剛剛坐那長長的捷運的時候就有經過世界之窗站

所以很簡單只要再坐回去就好

利用坐捷運的時間補一下眠

我們就到了

CIMG0312.JPG

CIMG0331.JPG

CIMG0319.JPG  

因為現在這個時間買已經是星光票了(人民幣160元/人)

我們可以看到晚上

這裡的東西真的都是靜態的風景

除了拍照我們好像也不能做什麼

可是因為我們沒有什麼時間了(很快就會天黑)

所以我們決定要看快一點

我們選擇坐觀景列車(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子)

就是他可以快速地繞世界之窗的景點……半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一半

但是沒關係 看完這一半 我們再趕快走去看另一半

可是坐這個列車是要另外付錢的喔(人民幣20元/次)

基於時間考量

錢就給他花下去了

其實他園內也是有一些表演活動的

不過大部分都是白天的活動

所以我們算是錯過了

我們就這樣超快速的從天亮逛到天黑

CIMG0359.JPG

玩推倒小比薩斜塔的遊戲XD

 

因為世界之窗也有白宮跟國會正版跟迷你版比較(上圖是迷你版,下圖是以前美國遊學實拍)

page4.jpg  

CIMG0385.JPG

其實晚上發光的景點也蠻好看的

像這張世界之窗的鐵塔晚上看起來比白天好看多了

可是我們的相機不夠高檔

晚上的照片我們都拍不好

所以這些回憶留在心裡就好

世界之窗晚上還有最後一個活動

就是在門口的地方做最後一個大型表演

CIMG0388.JPG  

所以晚上夜景看得差不多了我們就回到門口看最後的表演

表演的內容是特技表演

有非常多人表演

一開始開場的跳繩還蠻有趣的

也要很有默契才可以跳得好

他們會利用各種道具配合聲光舞台效果做出各種不同的表演

我不知道這場表演總共會表演多久

因為我們看到8點就已經看得心滿意足就離開了

然後又回到要吃什麼的問題

我們依然打安全牌 ── 麥當勞

我發現我們點的麥當勞套餐好像有比台灣便宜一點點耶

其實是真的差不多啦 但是當下我們也沒管那麼多

以麥當勞來說只要價錢介於15~25元就好了

因為我們姊妹就是從小吃騙錢雞塊套餐吃到大的

所以這次我們當然也是點雞塊餐囉

不過他們的雞塊餐只有五塊雞塊

不像台灣是六塊雞塊

但是很特別的是他們飲料有珍珠奶茶耶XD

因為覺得很神奇就加錢換了這個飲料

最後每人的套餐是人民幣17元(台幣85元)

這樣比較起來台灣要不是現在有超值餐點

大陸的麥當勞真的有比較便宜耶

 

回到飯店之後真的就是從累變成累爆

我們有把房間的樣子拍下來

page1.jpg  

其實我覺得沒有大哥說的這麼糟

雖然很簡單 但該有的機能都有阿

還有電視可以看

我們還有照窗戶外面的樣子

CIMG0421.JPG  

總之我們還要洗澡+整理行李

手機相機要充電什麼的

搞一搞我們也是1點才可以睡

我們就這樣度過我們累死人的一天

隔天要好好盯妹妹準備報告了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