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完我國小的交換日記...


有人跟我小時候一樣寫過交換日記嗎??

我只寫過一次

從國小五年級開始跟婷寫交換日記

那時雖然才剛認識她

因為婷提出來

我覺得很新鮮=ˇ=

我忘記是寫到國一還是國二就沒再寫了

因為婷太忙了...

那現在

妳在哪裡呢?

我也很想去看看你

因為我也太忙了......

聽起來像藉口



p.s

我跟婷的交換日記

我有第一本跟第四本

其他的都在婷那

我也忘了有幾本了...



我看到自己以前的日記內容

真的是超任性的耶=口=!!!!

內容不是說某某人很討厭

不然就是一直在抱怨

我怎麼這麼憤世忌俗阿= =''

而婷總是很晚才拿給我

有時候內容只有兩三行

可是我不介意

因為婷很忙呀~

那時我只是想我應該要體貼她^_^



可是我對她的關心好像也僅此而已

婷不常跟我說他有什麼煩惱

就只是說 " 好累 "

而我無法從這兩個字知道她是多麼的累

有時候

日記會寫她家裡的事

婷要幫忙家裡顧店

好像是大夜班那種的

所以她才會那麼累

我國小的生活 " 超單純 " !

只有去學校唸書跟回家看電視 沒了

上課從來沒打過瞌睡

所以我只能知道她的事但是我卻不知道她的感受



有一天

我在日記裡說

婷不用功

因為婷的成績一直沒起色

我那時只是覺得

身為朋友要互相激勵對方

然後一起進步

" 如果有念書 那為什麼沒進步? " 我在日記裡這麼寫著

國小的我覺得 " 只要努力 就有收穫 "

所以當我看到以前的我寫出這段話

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不了解



這是婷頭一次寫這麼滿

她跟我說她真的很努力

但是沒有進步她也沒有辦法......



我突然發現我對我的朋友這麼嚴格

因為我的生活很嚴肅

結果我也要求她要跟我一樣

但是我卻沒有發現

老師最誇獎她

因為全班她最常問老師 最常跟老師討論問題




高中

我總算個性比較像人了 ( 我覺得這樣說很貼切= ='' )

我知道為什麼會打瞌睡

我知道為什麼會成績不好

我體會到了

可是

會不會太晚了



大學的我不會去叫別人念書

因為我認為不需要

結果被微積分老師說我是損友~"~

=3=

幹嘛這樣

我也是會關心的阿



婷是一個很自卑的人

因為她覺得它的外觀不好看

所以大家都不喜歡她

不是這樣的

對我來說

她是我認識最善良的人~



插畫
接受



寫到一半突然想到的畫面

這有時會在我的腦海裡出現






看完日記

我會很氣自己為什麼不懂呢

我真的把她當成很好的朋友阿

可是我看完日記

我發現自己原來是一個這麼欠缺感情的人

我覺得我的心意都沒有傳達給她知道

因為我只是在思念而已

其實什麼都沒做



國小的考試週一到

我就會跟婷說

請她不要來找我玩

因為我要念書

而這個任性的要求她做到了

她是真的懂

她知道我其實根本不喜歡念書

她知道我為什麼要一個人




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很糟糕的朋友>"<

我不想理那些是是非非

因為我說過我要替自己想了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我還是要面對我最不喜歡的書

雖然我幾乎沒有時間了

不過我會很努力地去體會我沒有的東西>"<




現在對於 " 好朋友 " 沒那麼執著了

也對於別人的 " 承諾 " 沒那麼在乎了

因為大家都有愈來愈多的事情要做了

但是有人相信嗎

我其實是很在乎的

只是我沒有去做

我只是沒有連絡 沒有去做些什麼

那這樣還算是關心嗎



我還有很多想念的人 ( 都是國小 )

也許有一天我又會再打一篇網誌吧


呵~話太多了

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