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眼睛看得到的東西

更在意眼睛看不到 用心感覺到的


才能感覺出隱藏中的實際


不是我們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是生活創造了我們



就像在幼稚園的時候畫的 爬樓梯遊戲 ( 或叫鬼腳圖、抓鬮 ) 一樣

(我剛開始也不知道那個叫做什麼圖  查了好久= =)

就是先畫很多條直線

通常是平行   彼此不相交

然後在直線跟直線之間的任意位置畫出很多條橫線

讓兩條直線之間可以連通

畫完之後下面跟上面就有很多條路可以選

選一邊為起點   假設是上面的好了

那麼下面會通到的路就是終點

可是規則是

當選好一條開始走之後

只要遇到橫線(叉路)就要轉彎

然後一路都用這樣的規則抵達終點


這是wiki的圖....

就是長這樣 ~ 有印象了嗎 ?

點我看更多鬼腳圖





其實這種圖

在選好路的那一個瞬間

就已經注定目的地會到哪裡


就算一開始選的那一邊明明跟打算到的終點近到不能再近

也未必會到

甚至於其實所有的路都根本不可能走到那一條




然後所謂的轉機

就是增加那些橫線


有特定規則的橫線可以讓我們到達那一條路

可是這樣的橫線不太可能由自己畫上去

也許一生中就只能畫出一條以下

其他線誰畫上去的也會必會知道

這樣的圖充分的表現出很多時候在選擇的時候身不由己的感覺


其實甲想要走到a  可是他就只能走到b

乙想要走到b  可是他只能走到a

丙想要走到c  沒想到終點真的是c



在這個圖的世界裡

真正幸福的只有丙




甲跟乙只能互相羨慕對方

或是告訴自己這其實是自己要的

甲跟乙是沒辦法互換的

因為他們一開始根本就不知道終點會是什麼



現在

如果加入了轉機進去

也許甲跟乙會走到他們各自所要的

可是

也許這樣一來丙就有可能不是走到他要的目的地了



聽起來很神奇

不過

主宰的卻不是自己



常常說什麼"我以後要xxxxxx...  我以後要oooooo..."
 
結果永遠沒有達成的那一天

常常聽到"你以後就會知道$%^&*(#@...  我是為你好,你以後就會知道..."

結果到後來

x的!  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查鬼腳圖不小心發現的一篇文章(20150809更新,網址已失效,我也忘記這是什麼了= =)
http://ipower.vsp.tw/article.php?id=378




我承認我跟很多人相比只是個無知的小鬼

可是

我也是有感覺的

雖然

現在很想把感覺從我的生命中抽掉

以為無情就可以達到所謂的認真

可是之前這樣高中也不過才考上華僑而已

這是不對的




昨天在7-11看到一本高中升大學的指南

上面根本就沒有我們學校的名子

我們到底要當鴕鳥多久呢?



我覺得我們一直以來都不能用想與不想、要與不要、愛與不愛、值不值來判斷

因為最後呈現的就只有做與不做、有跟沒有

有時候

連自已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一直哭不往前走是一個選項

一直哭一直走也是一個選項

哭一下走一下也是一個選項

忍住不哭不往前走是一個選項

忍住不哭往前走也是一個選項

忍住不哭一下再走一下依然是一個選項

笑著不往前走是一個選項

一直笑一直走也是一個選項

笑一下走一下也還是一個選項



就算選了任何的一項也不能代表什麼



願望跟實際是一回事

我們能做的就是活著度過每一天

每個人都是這樣

我也不知道

幸與不幸  只有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